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钢铁一线显担当 勇立潮头创佳绩

——记韩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贺海伟

2021-05-10 11:54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李晓燕 王子禄

        在连铸的27年里,他每天7点前就会出现在生产现场,一一查看推钢机、输送辊道、火切机、拉矫机、二冷室、振动装置,并询问班长夜间设备运行情况以及人员上岗情况,确保职工安全、设备稳定顺行。多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凭借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业绩,他从连铸大包工逐步成长为技术员、连铸段长、党支部书记。他就是炼钢厂连铸二区党支部书记贺海伟,在刚刚结束的韩城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他荣获韩城市“五一劳动奖章”。

扎根一线、苦练内功,用行动竖起党员旗帜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他对自己的要求。1994年7月,二十出头的贺海伟踏上了“钢铁之路”,虽然这条路崎岖而漫长,但是,面对每一次困难和挑战,他都未曾退却。每一次连铸快速换包或是大小检修,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持每次检修不结束绝不离开现场。多年来,他参与完成了炼钢厂5#、6#连铸机的安装调试以及新产品的开发生产,组织实施了保护浇注、液面自动控制、自动测温等新工艺、新设备的使用,以及连铸中间包、结晶器寿命等攻关,在他的带领下,区域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不断刷新,多项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出色业绩服务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指标提升、产品质量、团队建设一直是他关心的重点。近年来,他以“安全第一、指标最好、质量最优、团队最强”为己任,狠抓内部管理,深入推行TPM精益设备管理,持续降本增效。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他要求全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成本指标进行精细分解,严格过程控制,形成班清日算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各项指标,他结合分厂生产经营思路,持续推进“赛马”机制,通过钢铁料消耗、事故控制、单炉出坯量等综合评定,开展铸机与铸机、班组与班组竞赛,使各工序环节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营造出全员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针对生产中的瓶颈问题,他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组织开展降低生产事故、提升铸机作业率、连铸中间包、结晶器寿命等攻关及创新改造项目30余项,创效680余万元。

心贴职工、无私奉献,锻造高素质高技能团队

        工作中,贺海伟经常与员工交流,不仅对员工的情绪、家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而且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从实际出发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及时了解并解决员工困难,是员工的“知心人”。为给员工营造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贺海伟坚持每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现场环境治理,一年下来,现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事事为员工着想,处处为员工服务,从而凝聚人心,把员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使员工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工作,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为连铸战线上的“排头兵”,贺海伟始终着眼于作业区团队精细化管理,致力于安全生产目标实现,凝心聚力、兢兢业业,用满腔热血谱写出一首又一首不凡的诗篇,在连铸星河中释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