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钢城里的“好媳妇”

2021-05-22 18: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她工作认真细致,为人低调务实;生活中,敬老爱幼,相夫教子,传承着优良家风;她与同事、邻里和睦相处,赢得左邻右舍一致好评。她就是储运中心计划材料科库管员赵亚茹。

工友心中的“好大姐”

        在库管岗位上,她的工作阅历是首屈一指的。她有自己的工作底线:无论什么事都不能失去一个老库管员应有的水平,必须给年轻人做出“老一辈”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每天班前,她总是习惯性地早到岗半小时,认真对所管区域物资仔细巡查,将地面、备件上的灰尘垃圾清理得一干二净,备件摆放得横成排竖成线;就连小小的标识牌,她也会认真擦拭,并核对内容填写是否完整规范。验收过程中,她坚持原则,按标准仔细检查,对不合格品严肃按程序退货,捍卫企业利益不受损害。她时刻牢记“服务也是效益”的宗旨,急生产之所急,每次发料作业都能及时准确将所需物资发放给生产一线。班里年轻人多,看到她工作功底扎实,为人低调务实,打心眼里喜欢、佩服这位老大姐,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有什么难事都愿意请教她,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

        相夫教子、尊老爱幼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按现在年轻人的做法,都不愿意与老人居住在一起,但她却不一样,结婚25年来坚持与公婆吃住在一起,她说不能让公公婆婆独居。头几年,婆婆身体不好,丈夫又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里,繁重的家务都落在了她身上。她利用休假时间,带着婆婆四处求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婆婆治病,从来没有抱怨一声,没有与公公婆婆、丈夫发生过一次争执。婆婆去世那一年,公公已经75岁了,她依然坚持和公公生活在一起,她说以前没有让两个老人单独居住,现在婆婆走了,更不能让老人独居。在她一如既往地细心照料下,如今已87岁高龄的公公身体依旧康健。

相夫教子的“贤内助”

        赵亚茹一家三口都在龙钢上班,虽然自己工作忙、家务多,但她总是顾及全家人的工作、生活和子女教育。丈夫从事公司后勤保障工作,经常要加班加点,她很理解和支持,主动肩负起老人和儿子的饮食起居。20多年来,一家老小其乐融融,夫妻相敬如宾。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礼貌懂事、积极向上,大学毕业后,成为公司发展的生力军;每当谁家遇上红白事,她总是跑前跑后,热心帮助邻里干力所能及的事;碰到儿子与别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她总是从自己孩子身上找原因,从不先入为主把责任往外推,而是妥善处理问题;在待人接物上,她特别注意分寸,从不做超越身份的举止,坚持新事新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