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让劳模精神在点滴中发扬光大

2021-05-28 14:4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杨朝宏

        五月份以来,炼钢厂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创新开展了以“学习劳模精神 追寻劳模风采”为主题的崇尚劳动、创先争优系列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崇尚劳动、勤奋工作,在劳动中品味奉献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真理。

营造氛围,让劳模精神深入基层每一处

        该单位利用黑板报、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平台,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在班前班后会、周二例会上组织职工观看《韩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等教育视频。同时组织开展“共话劳模精神”与劳模面对面交流、“学习劳模精神 追寻劳模风采”大讨论、“尊师重道”学习劳模高超技能等活动;举办了以“大干红五月 奋战双目标”为主题的形势教育暨劳模事迹宣讲,安排宣讲团及劳模代表走进作业区、班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全体干部职工 坚定信心、苦干实干、顽强拼搏,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

行胜于言,让劳模精神在业绩中得以展现

        该单位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两眼向内、自我加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全力做好“经济冶炼”。围绕影响成本的重点指标,精准发力,对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合金成本等关键指标精准施策,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制定攻关方案,下发目标责任清单,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降本目标完成。党员干部始终站在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最前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解决各作业区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疑难杂症”等攻关活动。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全厂形成了你追我赶、互相超越的浓厚氛围。

言传身教,让劳模精神在点滴中发扬光大

        该单位扎实开展向劳模学习活动,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带动更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服务、树形象、作贡献,从而带出一批生产经营攻坚新力量。各级劳模深入基层,结合自身技能长处及个人成长经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环保、工艺、设备等方面的技能培训活动。在劳模的引领下,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受益匪浅,业务技能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