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一条朋友圈信息背后的温暖故事

2022-07-28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薇

        

     “快来看,这不是我们公司的孙京辉吗?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刷爆朋友圈啦!”一位龙钢公司职工说道,带着疑问,笔者带大家去了解朋友圈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7月23日下午4时左右,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质检作业区职工孙京辉在下班途中,经过留芳公园十字路口时,突然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个包装完好的编织袋,他上前捡起,打开袋子发现有大小10余件快递包裹,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孙京辉便在原地等候,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迟迟不见有人来认领。随后,他看到包裹上的“中通”字样,立即和中通快递公司取得联系。经过查询,确认包裹是中通快递员王师傅不慎丢失的。约一个小时后,王师傅匆匆赶到快递公司总部,从孙京辉手中接过丢失的快递包裹并现场确认。看到快递包裹失而复得,王师傅紧握着孙京辉的手激动地说,“包裹里有重要的物品,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包裹从什么地方落下,没想到被您捡到,并主动了联系我。如果包裹找不回来我就得赔偿,失去信用度,甚至会丢掉一份工作,真的太感谢您了!”

        “捡到东西本就应该归还给失主,我只是做了分内事。”孙京辉的话语让王师傅十分感动。

        7月24日,王师傅为孙京辉送来一面“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的锦旗,并激动地说道:“龙钢公司的职工,素质真高,为你们点赞!”

        孙京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龙钢公司职工的文明道德情操和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高尚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公司赢得了良好声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