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节日里 你坚守岗位的样子最美

2021-05-06 09:36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如果说五月是一首醉人的歌曲,那么劳动者就是那跳动的音符;如果说五月是一片绚丽的花海,那么劳动者就是那飞舞的彩蝶。

        “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人踏上了外出游玩的旅途,但在火热的钢城,更多的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我们跟随他们劳动的轨迹,触摸他们真实的心跳,为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的他们点赞!

        轧钢水处理化验室,化验工刘盼正在对棒材一线浊环水样进行检测,浊度18.6、酸碱值8.1,均在内控范围,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这个假期她用专注与敬业守护“禹龙蓝”。

        薛婷是一名基层通讯员,这个劳动节,她坚守岗位,奔走在轧钢的角角落落,用一个个镜头传递最鲜活的一线资讯,以笔为媒,记录普通劳动者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张江涛是轧钢水运工段长,每次节假日他都会坚守在岗位上,这次也不例外。你瞧,他正在现场检查过滤器运行情况,过滤器罐体上醒目的“细节”二字,正是他对轧线顺行的郑重承诺。

        距离轧线20米的高空,女工乔玥正驾驶着天车忙碌地进行钢材出库,90后的她以敢闯敢拼的劲头,将青春融进钢城,融进天车事业,在钢铁的丛林中绽放芬芳!

        高线循环泵房内,为确保节日期间轧线正常供水,水泵工黄小方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轧线的水压和流量。

        机加厂房内,工段长云胜奇正专心致志地查看着轧辊铣削进度,只见他一会调整油管位置,一会测量轧槽深度,因为他深知,轧辊的铣削质量直接关系着钢材品质,他必须精益求精、严格把关。

        棒二水系统主控室,技术员王振虎正在查看系统参数,他技艺娴熟、善于观察,很快便发现了系统异常,并及时进行调整。这个假期,他以严谨的专业素养与高超的操作技艺,为轧线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厂房外,现场安全监护员孙燕妮正在拉警戒线,因为外协施工人员将要对厂房彩钢瓦进行更换,在确保一切安全防护措施准备到位后,她示意施工人员可以进行下一步作业。

        高线精轧机组旁,设备技术员郭金荣和张鸿凯正在讨论模块轧机后续的技术升级方案,节日期间设备改造不能缓,提质增效不能停!

        最后向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岗位工”——智能喷号机器人,节假日期间,它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解放更多劳动者的双手、打造智慧化工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