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用青春书写最美华章

2021-09-14 08: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志气、骨气、底气”这六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的标准和发出的号召。

        新中国、新青年、展新姿,青春要有干劲、青年要有斗志、青年要有热情、青年要有勇气。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我将时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牢记团干职责,积极引领团青投身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团结青年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号召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定政治理想,思想学习不松懈

        团青思想政治工作是需要常抓不懈认真做好的一件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积极带动团青群体,从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出发,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核心,加强团青自学和团支部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让“精神”之钙在团青的日常工作点滴中融为一体,助力团青工作稳步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守青春奋斗,凝心聚力共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共青团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实干精神、专业本领和奋斗姿态,紧密团结团员青年,做“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带头人,拉近团青距离,走进团青岗位中去,积极发扬工匠精神,用一颗“关爱团青”之心做好服务,搭建“友谊”桥梁,用团干部过硬的业务知识及高超的能力水平为广大团青把好每道关口。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深入调查研究、主动钻研思考,创新思维方式,及时查找问题不足,对标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团干部的工作发展能力;同时要创新激活团青载体,积极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青年见面会”“青年困难我来办”等活动,加强团青对组织的信任感、提升对团青成长的关注度、激发团青在岗位中的干事热情。

搭建有效平台,提高创新创效能力

        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125448”发展战略,在降本增效、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关注,强化团青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钢铁青年团队,是所有团青们共同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积极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手段,努力打造出一条符合青年特点、体现青年特色的创新道路,始终将活跃团青凝聚青年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开展青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团青在清晰的规划中,努力向更好的自己迈进;要以身作则,积极带动团青参与到“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实践中来,让青工们把小创新、小改造、小发明融入其中,用更多的创新方式助力生产经营向好发展;要时刻关注团青参与创新创意大赛中的积极性,增强青年创新意识,分享创新经验,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日常工作实践中主动担当、强化自我提升,用“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