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这一年,他们变了模样

2021-09-17 16:4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磅礴。而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群青年,在入厂将满一年的时间里,他们逐渐褪去青涩,在钢铁的熔炉中磨砺成长,用青春的肩膀逐渐扛起钢铁大业。

有识有志有恒的清醒

        干部档案审核、教育培训检查、精细化工作推进、会议室日常管理……这些看似有些“杂乱”的工作,构成赵小伟满满的日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这是他身上最鲜明的标签,也因为这样,似乎所有人都对他期待更高。一年来,从最初的职场“小白”到现在各项工作基本都能应对自如,并且坚持着读书思考的习惯,赵小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和清醒。

        “在政工科一年来,无论是个人负责的具体事务还是组织参加各类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完成工作标准要高,要注重大的流程也要精细关注‘小节’。”这是这个职场新人的观点。在今年陕钢集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擂台赛中,他积极备战,通过自查、与同事相互提问、抽查等方式做好充足储备,比赛中他沉着冷静、字字珠玑,最终他所在的龙钢公司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驯龙”中修炼自我

        “秋老虎”肆虐的时节,储运中心铁运站台上,不断有列车驶入迁出,8月中下旬以来,每日600车的卸车量,这些年轻人的工作节奏有些追风的感觉。有一个小伙子面庞微黑,他疾步行走在4道站台东侧仔细地检查线路有无障碍物,确认车门都已关闭,钩销、风管连接正常,塞门均已开启后,他撤除防溜铁鞋,松开人力紧固器后,拿起对讲机喊:“报告,达到动车条件……”接到动车计划,他敏捷地登上车梯,瞭望、确认、汇报、前进……动作一气呵成,他就是陈少鹏,曾经的一名武警战士。

        一年来,他跟着师傅、同事勤学苦练,仔细琢磨,室外作业的日晒雨淋和磨砺摔打让他褪去了刚进厂时的白皙,同时将他令行禁止的执行力锻造得虎虎生威。“当深入了解调车作业之后,我更加明白‘握指成拳’的意义。”调车作业需要谨而又谨,慎之又慎,也因此陈少鹏在工作之余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化为文字,让更多人了解到这群在钢铁轨道上的“追风汉子”。

专心致志走在技术之路

        瘦了,也黑了,是这个95后的小伙子外形上最明显的变化,但让他自己欣喜的,是自己有关电工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的“一点点”提升,他就是薛鑫宇,一名维修电工。

        从学生时代的爱疯爱玩,到现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自律地总结分析,他的进步是所有人都看得见的。13米高的龙门吊曾经让他望而却步,现在他早已克服了心理恐惧可以在上面“笑傲江湖”。新站台10台龙门吊是公司钢材外发的关键设备,发生故障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否则就会影响装车任务。今年5月份1台龙门吊突发故障,他在抱着10多斤重的电磁阀顺着扶梯往上走时,因为身体前倾加之用力,裤缝突然崩裂了,“当时也不顾上那么多了,就算裂开我还是抱着配件往上走。”当设备恢复正常时,他才急匆匆找来另一条裤子。“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这或许是他每一次全力以赴的原因,也是他进步飞快的秘诀。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相信有这些年轻人的接力,龙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