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激发青工活力 立足岗位显担当

2021-12-27 10: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艳艳

        12月份,轧钢厂棒二作业区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持续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通过思想引领、平台搭建、岗位创新等举措,激发青年创新创效的干事热情,助力节能增效轧制迈新阶。

        

强化思想抓落实

        该作业区紧扣当前形势,结合轧钢生产工艺流程及当前各项生产指标,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当前降本增效目标和降本措施进行重点讲解,强化思想,引导青工立足岗位,自觉将行动落实到降本增效工作中。同时建立“问题与建议征集”微信工作群,广泛征集生产、设备等方面的好办法、好思路,对采纳的金点子给予奖励,激发青工参与岗位创新创效的热情,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截至目前,共征集岗位创新创效“金点子”28条,其中青工立足岗位,围绕生产、现场、设备等献计献策16条。

        

搭建平台促提升

        该作业区结合区域实际,有针对性为青工搭建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凝聚企业发展力量。一方面以座谈的形式,由区域主管定期组织关键岗位青年骨干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协同专业科室进行评估、实施、跟踪和检验,解决工作上的疑难问题。一方面通过“传帮带”机制、“一对一”课堂教学,由专业技师、老师傅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帮助青工立足岗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目前,结合岗位实际,成立结对子帮扶8对,有力促进了青工岗位成才,提高了综合素质。

        

岗位创新见实效

        为进一步激发青工参与生产经营工作的积极性,该作业区紧扣“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引导青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集智金点子,对征集的建议进行分类汇总评估,对有实施价值的与专业科室及时沟通,进行实施改造,成效显著。其中轧钢工段青工提出的“轧槽冷却水管改造”,大幅提升了18架轧槽使用寿命,减少了轧槽磨损,稳定了生产;机修工段青工提出的“冷床移钢小车升降拉杆改造”,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月创效2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