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法务战线上的“御风青年团”

2022-04-2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党鹤龙

        在龙钢公司有这样一支青年团队,他们常年与法条为伴、以防范风险著称,被誉为钢城的“御风青年团”;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全面推进法治龙钢、合规龙钢建设,用法治护航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们就是龙钢公司的法务工作者们。

        责任担当、铿锵玫瑰——冯多红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冯多红是这支“御风青年团”的负责人,她虽然外表温柔,平日里与同事们谈笑风生,但干起工作来却以雷厉风行著称,一旦涉及具体业务,她就会立马严肃起来。她常说,“企业的法务工作精髓在于‘风险防范’,好比将军的甲胄。”在她的观念中,理论讨论可以争鸣,维护企业利益坚决不容置疑,刚柔并济在她身上得到完美体现。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在“七五”普法工作中共组织普法专题活动20余场,涵盖宪法、民法、商法、刑法等多重领域,推动了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深度融合,并荣获2016-2020年“全省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她个人也获得“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制度修订方面,她联同律师事务所顾问一起修订了《龙钢公司风控清单》以及《龙钢公司风控手册》,为公司风控体系的构建奠定了良好基础。“只披坚,不执锐”可不是她的风格,一旦有损企业利益的案件发生,她必然“亮剑”。近几年,她们主动出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多笔历史遗留的“陈年坏账”,为企业追回应收款640余万元。

        沉稳踏实、老将新兵——刘向新

        刘向新是“御风青年团”的一名“老将新兵”,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多年,可谓“老将”,但在法务战线,他可是一名“新兵”。

        为确保合同法律风险可控,每份合同必经法务部门审核,重大合同联合顾问律师共同把关,确保合同法律风险审核率达到100%,有效地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经济合同的法律风险审核工作是他所负责的一项重点工作,他配合法律顾问对公司涉及的制式合同文本进行了规范,大大提高了审核效率,对于无法统一格式的合同,仍然需要逐份审核。面对每年成千份的合同,他始终做到耐心细致,逐个审、逐行阅,他专注、踏实、细心的性格在这项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虽然他平时待人很客气,“您好”“感谢”“麻烦您”等敬语经常挂在嘴边,可是一旦涉及法律专业或者风险表述的事情,最难说话的就是他,甚至一个字、一个空行的风险,他都要求必须整改到位。

        朝气蓬勃、后浪滚滚——邵杰

        法律专业毕业的邵杰身上有着“九五后”的典型特点,从事法务工作是他坚定的追求,他的工作信条是“自己多操心,让企业省心,自己细心,让领导放心”。

        自从事法务工作以来,他不忘充电,坚持通过线上专题网站、线下书籍等载体不断扩充知识面,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他曾代表公司参加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主办的第十一届“与法同行”智慧普法“民法典进企业”大赛,并荣获二等奖。在具体工作中,他深知法务文件中潜在的风险因素不会明显呈现,风险后果也不是明显可量化的,一句话、一组词、甚至一个标点符号的位置,都有可能导致案情的主动权易主,内容简单的对账函中就暗含风险。对此,他在充分发挥了解背景因素的基础上,立足法律规定及政策要求审慎出具审核意见,用尽职尽责的工作坚守推动风险防范和纠纷解决,忠诚维护企业利益。

        法务战线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御风青年团”用自己的青春行动,用专业与坚守扛起了责任、诠释了风采,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干出精彩、干到极致,在法务战线上“C位”出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