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激发团青内在活力 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2022-08-19 10:12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8月份,轧钢厂禹龙大班紧扣降本增效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在思想上求突破,在行动上求提升,在能力上求锤炼,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助力企业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统一思想 聚力降本攻坚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该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分厂“2323”分享模式等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为降本增效工作献计献策,充分挖掘自身才能,积极开展小技小改、修旧利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岗位创新实践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班组青年骨干深入一线各岗位,对形势任务宣贯工作传达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确保思想统一,心中有目标、手上有干劲,全力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集思广益 全力降本增效

        该班组针对当前安全、质量管控、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如何更好地实现“管理提升、优化流程、降本增效”展开讨论,提出可行、可控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推广应用,转化成降本增效的实际行动。同时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集思广益,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个螺丝、一个标牌做起,避免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自觉践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执行力,切实做到不让制度在本岗位消失,不让效益在自己手中流失,确保效益最大化。

        紧盯关键 提升品牌形象

        该班组以质量、品牌、服务和效益为重点,紧盯关键,成立团员青年突击检查小组,严格执行各项工艺纪律及管理制度,对出入库产品进行严格把关,守好质量管控最后一道关。对影响质量的关键工序点加大检查力度,对重点岗位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进行复查,对钢材表面质量检验、产品性能测试、工艺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确保质量管理工作全面受控。同时由青年骨干牵头、组织进行质量知识专题培训、开展质量提升等攻关活动,发挥青年力量,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提升“禹龙”品牌对外形象,为企业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