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团支部

2022-11-01 15:45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正是一年秋光好,风起扬帆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炼钢厂连二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度持续升温,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受鼓舞、信心满怀,自觉将责任扛在肩上,不辱使命,争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春风化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奋勇向前,用青春书写钢铁人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青年杜豪杰有感而发。

        10月16日,在万众期待中,党的二十大拉开帷幕,连二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广大团员青年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令人激动。该团支部还利用班前班后会、主题团日活动、团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使团员青年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知行合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钢城落地生根。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创新挖潜作为一种责任,立足本岗,开源节流促发展,挖潜增效续辉煌。”在团支部团课学习中,青年职工刘二博这样表决心。

        该团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扎实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先行、先进典型谈体会等活动,团员青年及先进典型带头谈体会、表决心、定目标。通过持续学习,在作业区生产一线、检修现场,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发扬“革命+拼命”的斗争精神,积极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小技小改等攻关活动,以点带面,影响和带动全员积极投入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工作中,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砥砺奋进。

时不我待,在奋斗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挑重担,在火热的生产一线‘淬火成钢’。”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这样动员团员青年。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该团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的标准化操作意识,杜绝违章作业、违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达到工艺不返工,材料不浪费的要求。对于生产中的疑难杂症,团支部组织技术骨干通过研究、探讨、试验,最终将生产瓶颈一一解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生产指标,努力将团支部打造成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团队。

        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钢城的团员青年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根一线、锐意进取,用钢铁般的意志、勇于创新的思维、热血沸腾的青春,奋勇投身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中,创造属于“青”字军的专属荣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