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晒晒2021年教育培训工作成绩单

2022-01-11 11:5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路芙蓉

        2021年,龙钢公司炼钢厂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培训范围,加强各类培训过程控制与效果跟踪,形成关键群体定向培养和一般员工综合教育的培训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力资源保障。

科学调研,差异化施教助力成长成才

        该单位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组织专兼职教培员、培训讲师到基层各作业区走访调研,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效果跟踪等不同形式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各单位对培训方案的具体要求。针对学员技能基础参差不齐、理解吸收速度快慢不一的现状,授课教师对每个参培学员的学历、技能等级、从业时间等基础数据分类统计,量身定做差异化的培训方案,确保每个学员听懂、学会、弄通。同时鼓励培训讲师自编培训书籍,通过分层分类、贴近实际、因需设置的培训,突出培训效果,助力生产经营。2021年,该单位累计常规培训153项,培训课时311课时,培训人次3029人。

创新模式,多样化培训激发学习热情

        该单位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全方位提高培训实效性,促进人才快速成长。为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员学习兴趣,在培训过程组织方面摒弃了照本宣科的“填鸭式”宣教模式,采取互动教学、微视频教学、现场竞赛等方式开展,针对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班组长群体,坚持“请进来教”和“送出去学”的培训模式,进一步开阔人员视野,打开干事创业思路。同时采取师带徒的方式,鼓励青年大学生上讲台,资深培训教师把关指导,使更多的后备兼职教师在实践锻炼中脱颖而出,有效改变了老教师固有的授课风格,融入了更多的创新思维和授课技巧,带来不一样的培训体验。2021年,该单位共开展“竞赛式”培训23次,制作微视频40余个,外出培训、对标学习10余次。

搭建平台,多元化培育能工巧匠展风采

        该单位利用龙钢智慧工会平台,建立一月一小赛、一季一大赛的竞赛体系,常态化开展网上练兵答题活动,培养职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好习惯,并利用电钳焊、天车工、煤气工等实训基地及劳模仿真模拟系统,定期组织青工进行轮训、转岗培训、技能鉴定、切磋比武等实操培训,搭建青工教育平台,激发员工学知识、强技能的热情,选拔高、精、尖技能人才,为青工提供晋升机会,为各类技能竞赛储备人才。充分发挥天车工培训基地及冯建斌技能大师、薛小永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技术工人提供了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技术攻关、创新增效的平台,培养出一批批专业能力强、技能精湛的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创新驱动。2021年,3人荣获“钢铁行业学技能知识标兵”荣誉称号;3人荣获全国炼钢单项奖一等奖;在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中,涌现出陕西省机冶建系统“技术状元”1名、“技术能手”5名、“技术标兵”4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