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展青年风采 铸钢铁团队

——公司举办2022年电气自动化技术比武

2022-06-01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王永侠

        5月30-31日,公司举办2022年电气自动化技术比武。来自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能源管控中心、储运中心的5支代表队15名选手在赛场上切磋技艺、一展风采。公司领导黄素华、薛社康、朱元洲到赛场检查指导。

        此次比武注重科学、贴近实战,从选手选拔、赛前集训、理论考试、实操比赛等环节着手,创新检阅模式,将个人比赛转变为团队比赛;主要以青年大学生为主,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31岁,大学生占比80%;从破解公司生产瓶颈为出发,精准施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出真水平、赛出真功夫,是一次业务技能水平的综合比拼。理论考试采取无纸化机考,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沉着冷静、每分必争。

        实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自动化编程、电气配电盘接线、仪表调试等项目中团结一致、火力全开,不达目标誓不罢休,检阅过硬的心理素质、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团队分别获得此次比武第一、二、三名。

        一直以来,龙钢公司都将技术比武作为“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和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技氛围。今后,龙钢公司将不断创新优化比武模式,向国家大赛标准看齐,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职能作用,激发员工学技术、练本领的主观能动性,激励员工围绕生产难点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素质,以实战鞭策员工践行工匠精神,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