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开启崭新篇章 再创辉煌佳绩

——公司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会工作会、2020-2021年度劳动模范表彰会

2022-05-19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孙静

        5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会工作会、2020-2021年度劳动模范表彰会。公司领导陈骁、李都宏、周红民、黄素华、薛社康、邢宏昌,各基层单位会员代表、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红民主持。

        首先召开了龙钢公司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公司工会作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三个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全体会员代表依据大会选举办法,在公司纪检监察人员的现场监督下,以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同时召开了公司三届一次全委会,经过全体委员的无记名投票,选出了龙钢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薛社康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向一直以来支持、肯定和重视工会工作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认真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集团公司工会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发展,主动作为,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奋力开创龙钢公司工运事业新局面。

        换届选举结束后,召开了公司2022年工会工作会暨2020-2021年度劳动模范表彰会。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传达了2022年上级工会工作精神,全体会员代表观看了《发挥职能聚力量 创新服务促发展》专题片,认真总结和回顾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历程,审议通过了龙钢公司《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2021年度工会目标责任考核报告》。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社康同志作了题为《聚焦创新作为 凝聚磅礴力量 为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各基层工会签订了《2022年工会目标责任书》。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邢宏昌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20-2021年度劳动模范、五一劳动标兵的决定》《关于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会上还对获奖同志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炼铁厂2#高炉炉长刘甲科代表新一届获奖劳模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党政,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职委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员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标兵、工会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陈骁指出,今天会议组织高效紧密,符合《工会法》及《中国工会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程序合法合规,标志着龙钢公司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工会工作也将翻开新的篇章。并从维权帮扶机制不断完善、职工素质提升平台不断拓宽、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不断进步、职工文化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服务中心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长足进步等五个方面对公司二届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龙钢公司党建工作总要求,推进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服务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发展工作中,贯彻到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工作中,贯彻到提升文化内涵、丰富职工生活工作中,把公司党政对职工的期盼转变成全体职工的行动自觉,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要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争先氛围,把先进示范引领的作用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深入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挖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公司形成崇尚劳模、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让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十里钢城蔚然成风,真正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实到提质增效工作中,为推动龙钢高质量发展、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新一届工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育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提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提升职工法律意识与维权观念,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创新思路、与时俱进开展各项工作,打造“和谐 进取 创新”的工会团队,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