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知冷暖办实事 做好职工“贴心人”

2022-09-1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甲平

        “岗位微波炉、饮水机配置到位了吗?”“职工福利按时发放了吗?”“孩子今年上学困难吗……”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作业区、班组、岗位,与职工面对面交流,用责任与担当帮助职工解决各类难点热点问题,尽心竭力做好职工“贴心人”。

聚焦关爱帮扶 当好职工群众“主心骨”

        “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金秋助学让我觉得很温暖,我一定尽职尽责干好工作。”这是该单位金秋助学中的感人一幕。

        该单位党委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各级管理人员经常深入基层与职工谈话谈心、拉家常,切实把大病慰问、金秋助学、素质提升等好事、实事落实到位,把好建议汇总上来,把关心关爱传递下去,使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据悉,今年以来,该单位走访慰问一线职工20余人,金秋助学帮扶23人,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同时通过素质教育培训,为基层职工“加油充电”,全面打造素质过硬的职工团队。

聚焦职工诉求 画好干部群众“同心圆”

        “建议合理调整室外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今年暑期,该单位党委及时收集职工有关防暑降温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积极落实,切实改善职工作业条件。

        同时持续开展信访知识学习,覆盖人员1000余人,累计接待职工诉求8人次。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挖根溯源,盯住不放,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各级管理干部每周四利用班后会深入班组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不断完善处级干部“下沉式蹲点”“党支部书记联点”等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行动落实 唱好生产保供“主题曲”

        “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职工‘领头雁’,不打折扣落实责任……”在降本增效推进会上,该单位党委负责人强调道。

        该单位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发挥党支部“党建+”特色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降本增效攻关、生产系统检修、现场卫生治理、设备维护保养等,用实际行动为能源保供做贡献。面对供水紧张的局面,机修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水系统保供进行攻关,统计分析管网每个阶段数据,通过合理调整回用水、市政中水、脱盐水等管网压力,有力保障了生产系统稳定供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