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昌龙公司“软硬兼施”共促班组建设上台阶

2015-10-23 18:14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潘想开)班组是企业发展的最小单元,班组建设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质量,昌龙公司“软硬兼施”,着力提升班组建设水平。

    集智凝心,提升班组建设“软实力”。一是健全班组管理规章制度,其中囊括了安全、设备、经营、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具体实现目标及相关考核细则。二是班组合理利用班前会、班中闲余时间段适时组织员工学习岗位业务、安全防范、设备维护、日常文明礼仪等知识,从日常点滴抓起,通过表扬优秀、责罚违规人员,从而营造浓厚的“赶、学、帮、超”氛围,彰显撒出去时满天星的昌龙形象。三是班组长每月要对各自的班组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写出管理心得,梳理月度班组建设中存在问题、优秀经验、合理建议以及对存在问题提出个人解决方案,分包段长及时检查并指导。四是定期召开季度班组管理座谈会,通过分享优秀班组管理经验,在不断学习先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得到成长。另外,各单位班组主管适时将兄弟单位的优秀管理经验通过大班长会议进行传达,不断引导班组建设上台阶。

    全员发力,建设班组管理“硬作风”。一是深化班组承包、干部包班,将班组业绩直接与干部考核相挂钩。二是开展班组星级评定,根据班组违章违纪、工作效率等情况,对班长进行星级评定。三是开展班组优秀员工感言和违章人员述职等活动,通过抓两头激发班组活力。四是准军事化管理细化到班组,在公司五化小组及青年文明稽查组直插现场、深入一线检查的同时,各带班班长及轮值安全员时刻监督员工准军事化管理细则及“五化”的执行情况。五是开展“阳光工作优质服务 向我看齐 欢迎监督”活动,让班组长的权力在员工的监督下运行,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激活干群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