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五学法”助推政工干部能力大提升

2019-03-25 19:25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 郝武娟

        为打造一支助力生产经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员“铁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把加强学习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队伍培养方式,倡导“五学法”,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五学法”即领导带头讲课学、结合实际工作学、举一反三学、带着难点问题学、全区域覆盖学。领导带头讲课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定期轮流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属支部“三会一课”,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自主自觉学习,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的氛围。结合实际工作做,以列举工作方式或工作事例现场讲解为手段,并参考政策理论予以详细解读,引导全员树立系统全面谋划工作的意识。举一反三学,把现阶段的学习成果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助推安全环保、生产现场、销售采购、作风建设等稳步提升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带着难点问题学,以党政联合定期议事、学习等为载体,将每月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及重点推进工作等,纳入学习研讨议题,并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学会用巧妙、适宜、接地气的系统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全区域覆盖学,拓宽视野、扩大区域学,以座谈交流、“走出去”对标等为方式,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因地制宜的实用方法与工具,推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该单位已经拉开了测试序幕,并将常态化开展政工干部“一周一测试”活动,并将测试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及岗位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