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实施“三好三有”助力人才强企

2020-12-24 20:4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以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注重“源头活水”,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和员工素质提升,从组织、待遇、教育三个要素保障着手,做实人力资源工作,助力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组织好,让人才进了 “家”

        人才是支撑企业制造、创造的重要力量。前期五支人才队伍建设通道已初步为各类人才分好了“家”,但面临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与企业后期任务目标,该单位依托标准考评制度、人才盘点、大作业区制(业务协同联动)等组织平台,瞄准核心目标岗位,对各类关键人才实施全面评价,提前规划建设人才梯队,根据人才现状和目标岗位差距进行阶梯化排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人才基础。

教育好,让人才掌握“技”

        面对行业未来的教育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单位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突出高素质与专业化目标,聚焦定向培训、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板块,科学合理、分层分类培养全方位人才,钢、铁、轧专业技术人才定向培训为提升业务操作能力奠定了基础;“一季一小赛”为广大人才,尤其是技术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提高了专业人才职业技能;与西北大学开展校企合作,提升了青年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通过人才怀专“技”与多“技”,促使技术与管理创新实现双落地。

待遇好,让人才享受“利”

        人尽其才,效应迸发,有赖于政策的支持、待遇的提高、保障的落实。该单位以“三倾斜一保障”薪酬体系与评树表彰为支撑,建立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业绩为导向,收入分配向一线人员、关键岗位、优秀员工倾斜的绩效薪酬制度来体现收入与效益联动。同时,按照党建、管理、安全、设备、计策、质量、科技、工匠及“赛马”结果等具体分类对各类突出人才进行系统评选,激励广大人才继续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通过待遇与荣誉双给足,确保人才有“利”,用情用心留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