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坚持不懈抓培训 落地生根提素质

2021-02-06 15: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为全面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技能,2021年,储运中心通过四举措坚持不懈抓好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力促素质提升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微课堂,发挥教培大作用。

        该单位每月制定微课堂培训实施计划,根据月度重点工作每周精心制作一期微课堂,并利用周例会5分钟时间开展微课堂培训。“微课堂”涉及标准化作业、事故案例分析、冬季“六防”、灭火器检查维护方法等内容。全员可在手机上观看“微课堂”,方便员工学习交流互动。同时其形式丰富多样,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有益于员工熟悉和记忆,有效提升了教育培训的覆盖率和学习效果。

改变抽查方式,促进全员自主学习。

        该单位每天利用班前班后5分钟强化班组教育培训,针对安全标准化作业、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及防范措施、安全应知应会等开展学习,并当场进行抽查提问。同时分层级定期针对安全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班前会进行提问、全员踊跃回答,进一步营造全员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

严抓重点人员,助力安全意识提升。

        每月针对末位员工、典型违章重点人员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主管科级分析近期各类违章及不安全行为等。同时针对严重违章、违禁、险肇事故人员,包班科级从安全意识、思想波动与责任人面对面沟通,谈体会、谈教训,从事故分析、操作技能、安全素养、安全形势交流引导,进一步提升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该单位制定中心级、作业区级、班组级年度应急演练计划,要求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全过程参与并点评,通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各级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评估应急培训效果并加以改进,达到练为战,战为用的目的,强化应急处置实战的实用性,全面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