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和谐钢城

为公司编织“金钟罩铁布衫”

2019-02-15 09:11    来源:    作者:保卫部 刘晨宇

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是企业生产经营得以正常推进、员工家属得以安居乐业的前提,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能够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随着我们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各种不稳定因素也逐渐增多,安全保卫工作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和重要,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时一项长期性、具有战略性的工作。只有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和谐稳定环境,才能使企业健康平稳向前发展,才能使企业和员工的利益得到根本保障。龙钢公司保卫部通过三大措施为公司春节保驾护航。

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确保生产安全顺行。做为企业的内保工作者,第一,人防是基础。警卫人员守护着公司物资、生产、生活大门,24小时从不间断轮流执勤,确保着公司生产、经营秩序稳定顺行、大宗原料的运输畅通。消防队每日坚持体能及消防技能训练,时刻为消防救援做好准备,确保有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确保拉得出,打得赢,为企业的火灾防控做好保障,为了公司的生产,员工的工作、生活安定和谐默默的奉献着。第二,物防是保证。他们不定期对厂区的机要、财务、档案、物资、危险化学等治安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及时督促安装质量可靠的铁窗,防盗门等,做好治安防范。第三,技防是手段。建立“天眼”工程,在所有重要部位,重要场所、治安要害部位及厂区各路段安装视频监控,起到时时监控的作用,防止企业财务丢失

加强厂区巡查力度,落实安全防范制度。保卫部队员每天24小时上路执勤,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面”的方式对厂区道路进行检查巡查,每天对厂区围墙重点部位及治安消防部位进行巡查检查,做到问题不过夜,当天整改,整改不了的及时采取措施,并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整改完毕以书面形式并附照片按期反馈,以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警素质。保卫部利用班前班后会对民警进行半小时的军事技能训练,不仅增强民警的体质,也能提升民警的执勤形象,每周各科队组织人员进行一次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技能,不仅为公司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也能使民警的自身素质得到提升。除了日常的业务工作,遇连续降雨导致道路积水,他们为了确保职工平安上下班,组织人员对积泥路段、岗位辖区进行清理,围墙施工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在施工场地,直到施工结束。

保卫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只有不断的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检查,严格执行和落实保卫管理制度,才能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做为治安保卫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加强厂区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