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工作动态

设备管理中心“七项措施” 深推“五化”管理

2014-11-21 00:00    来源: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措施,严明纪律,加快原设备管理中心与检修中心的融合,提升团队凝聚力,设备管理中心以“七项措施”,助推“五化”管理上台阶。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中心利用内刊、橱窗、看板、标语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五化”工作“人人讲、天天讲、处处讲”的浓厚氛围,促使员工对“五化”工作从不理解到自觉倡导,使“五化”深入人心。二是完善管理机构。纵向形成以中心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员工为层级的管理机构,一级督促一级。横向则通过科室作业区、工段、班组“五化”工作具体监督人的不断倡导,形成横向辐射影响。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增加检查频次,以时时监督、时时叮咛的方式对引导员工,使员工在叮咛中养成规范化作业的习惯。四是坚持“四不放过”,持续循环改善。“未检查不放过、未处理不放过、未整改验证的不放过、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确保查出的问题得到完全整改,形成闭路循环,改善管理效果。五是严格落实四项管理技术、色彩管理。利用“编码、标识、定置、看板”技术,以及分类统一的色彩管理规范物品整齐有序,推进环境洁美化。六是标杆引领亮点支撑。在创建“五化”样板区过程中,利用标杆示范、亮点创新、班组对标等方式使班组间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来面对“五化”工作。七是定期通报分析。各科室、作业区专人每天定时检查,并在“五化”栏进行曝光,在调度会上进行通报,形成“日曝光、周汇总、月分析”的运行机制。(卜鹏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