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记忆中的布鞋

2017-07-17 10:32    来源:

布鞋,仿佛总是以一种神奇的方式存在在人们的生活中,既简约,又干练,不显俗套。我记忆中的布鞋和现在大多数人意识中的不太相同,除材质有许多不同外,若说现在的布鞋是一种穿戴选择,那我记忆中的布鞋那便是一种岁月情怀。

此布鞋并非现在的帆布鞋一类,有着美丽的色彩,潮流的款式,又或者具体地说,有着橡胶质的鞋底,它全身只由布组成,是真正意义上的“布鞋”。因没有防水的底部,若遇到下雨天,它会被雨水浸的通透,即使这样,它却是数年以前我们那边人们脚上的唯一的鞋的种类。

它便捷、轻快,在小时候的时光影子里它就是我们脚底的神奇,放飞着我们的童真与欢乐;它舒适、包容,它让孩子们的世界中没有闷热和脚气这两个词语,也不会责怪孩子们把自己磨的越来越单薄,它只会强硬地面对石子和砂砾保护一双双柔软的纯真和欢快,默默消耗着自己。也许,它可能让当时的我们在面对好看的运动鞋时“丢尽颜面”,但还是觉得穿着布鞋走在湿漉漉的土路上时心里是安稳的,纯净的。

现在,那布鞋随着村里和谐的、亲切的和爽朗的说笑声走的越来越远,美好不再,时光不再,只留记忆还依稀尚存。那布鞋是一种符号,是我们那群孩子,或是我们那边孩子们的人生美好时间段的载体,诉说着我们那别致的美好童年。(轧钢厂 张倩)

下一篇:夜的序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