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那美丽的身影

——致奋战在公司计量一线的检斤女工

2017-08-24 17:00    来源:

好几次,我曾经静静地从你窗前走过,那穿戴着蓝色安全帽和工作服的身影,总在我的眼帘一次次浮现。那稳健的步伐,自信的言语,在你转身之间,我突然发现,你是那样美丽,那样坚强……

朝阳渐露,晨色初现,当人们还在和闹钟纠缠的时候,你却早已来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 忙碌,一张张票据从你手中而过,却不曾发现随身带来的饭菜早已失去温度;烈日当空,火云如烧,当人们乘凉避暑时,你却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忙碌在“六尺秤台”上,任凭汗水浸透你的青丝,却不愿放过任何侥幸;微风拂梢,静夜闻风,当人们沉浸在甜美的梦想中;你却孤自一人坚守在冷清的磅房之中,车来车往的喧闹,却未见你一丝松懈;设备检修,作业繁重,原本是你可以小憩的时间,而你单薄的身影却再次出现在人群之中,油污满身却无法遮盖你的执着。

因为你,检斤窗口的灯光这般闪亮;再回首,那昼夜交替的旋律,惊扰起着浮萍的计量情愫的初始,细细地拾拣着你无意丢落的只言片语,我仔细聆听,再汇串成纯洁的朴素思怀的笔触,寄寓在小小的磅房之中,竟也这般温馨。

还要翻阅什么旋律,去追随你朴素的思想呢,执着的坚守,检斤员的释怀,是一路风雨一路歌,一路遥望一路警惕。忠诚、责任和正气深深地刻在你的肩膀上。我仿佛又看见你的身影,单薄而又坚强,突然感受到了什么叫责任心,什么叫奉献,那种身影带给我的不止是感动,更是尊敬,是信仰,是榜样。思绪消散,渐渐的,你的身影淡出我的视线,只留下那一抹亮丽的蓝……

岁月如歌。当你红颜逐渐消退,两鬓逐渐苍白,回首走过的路,跋涉时的艰辛,路途上的困苦,似乎都忘却了,只有不变的身影永远映在小小的检斤窗口中。(能源检计量中心 刘琳娜)

上一篇: 夜的序章
下一篇:老张和张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