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巾帼女强人

2017-09-18 08:29    来源:

我的同事——孙红丽,是轧钢厂库房的一名业务主管,她40出头,做事雷厉风行。在工作的23个年头里,她是一个“言出必行、行必有果”的女强人。

生活中的她,追求品质、注重质量。工作中的她要求严格,追求完美。和红丽姐待得久了,她的一言一行便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近期盘库工作中,她带领大家牺牲午休和节假日时间,在昏暗闷热的库房里,一件一件盘查清点物品,标注型号数量,挂牌规整,尽管酷暑难耐,汗水湿透了衣衫,她依然事无巨细,不敷衍了事。她说:“干库房这样的工作就是要做到货物清,票据清,账目清,这样每日做的消耗和成本才会是最准确的。”每每当她站在比她还要高的备件上,查看登记的时候,她的形象是那样的高大,她爽朗的笑容,黑黑的双手和满脸的汗水,是那样的美丽迷人!

还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今年那场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暴雨,整个库房院子一片汪洋,走在院子中央,黑漆漆的污水漫过膝盖,由于院中的下水井常年失修,根本来不及排水,经过几天暴雨的冲刷,污水堵塞了下水道。面对此情此景,孙红丽对库房全体员工做出指示安排,联系电工接水泵,务必把水排出,“再这样下去根本不行,水会漫进库房里面,库房里面的备件物资可经不起雨水的浸泡。”她皱一下眉头,迅速拿起手机联系推土机,让推土机司机帮忙把院里的水往外推出去一些,缓解下水井的排水压力,雨越下越大,她带头穿上雨衣雨鞋,站在雨中指挥司机,随着推土机一推一倒,水位开始下降,水泵也已架好接通电源,源源不断的雨水被排出院子,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水位终于下去了。尽管雨水已经湿透了她的整个衣服,但看到水位降下来,排水畅通,她悬在半空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看着这样一位做事雷厉风行的女强人,不禁让人心生敬佩。

在轧钢厂还有着很多这样的基层优秀党员,他们很普通,他们也正在每一个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子里,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追赶超越”的内涵。

曾经,我对自己说:“只有强者生活才精彩。”而今,我要对自己说:“与强者为伍我荣幸”。(轧钢厂  刘楠)

上一篇: 情缘轧钢
下一篇:乡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