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你我本弱,为母则刚

2018-01-16 09:14    来源:

凌晨,在女儿滚烫的小身板中醒来,一量体温近40度,喝药、物理降温,一番人仰马翻之后,温度终于有了回落的迹象,看着女儿依然红彤彤沉睡的小脸,内心还是忐忑不安,终于熬到了天亮,背着女儿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挂号、缴费、化验、取药、输液,终于有机会长长的舒一口气了,却才发现时间早已过去十几个小时,自己却还滴水未进,头发也因为走的匆忙,没来得及梳,乱糟糟的耷拉在头顶,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让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在父母小心翼翼的呵护下,自私地享受着温情,从来不知道这份温情背后的艰辛,直到为人妻为人母后,才能体会,童年昏暗灯光下,那一抹守护的身影;才能体会,那一碗碗香甜美食的良苦用心,那一件件靓丽衣衫背后的艰辛感人。可却也因为这样、那样的牵绊,只能一方面为孩子全身心的付出,一方面对父母满怀愧疚。

曾经不知柴米油盐为何物的手,也渐渐变得粗糙不堪,从连蒜苗和韭菜都傻傻分不清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不小心能整出四五个拿手菜的“高大上”厨娘。往日弱不禁风的小身板,也渐渐变得强壮有力,成了扛起一桶水的女汉纸。以往几步路都能歇半天,现在却能背着闺女走四五里路,连爬七八层都不带喘的……几年摸爬滚打下来,以往纤细苗条的体型,也变得丰满不少,以前最头疼的做饭,也成了为家人、孩子变着花样,精心烹制可口美味的一种甘心付出。再大的病痛在孩子面前,总是会变得不药而愈,生活中遇见再大的艰难和不快,想想自已为人母,再想想那句“为母则刚”,所有的坚持都变得有意义。

在弘扬传承倡导文明的今日,随处可见的,是一幕幕尊老爱幼、文明礼让、谦逊有礼的感人画面,最让我感动的,却是坚守钢城千万母亲的飒爽英姿,她们是太阳底下最美的闪光点,每天班中风风火火忙生产,下班围着家庭锅碗瓢盆连轴转,却丝毫看不到疲惫的影子,为母则刚是她们身上独有的风景。看着这些母亲们满含幸福喜悦的脸,让我也不由深陷其中,感恩母亲,感恩钢城,无论儿女走得多远,您手中都握着名为牵绊的线。(炼铁厂  赫齐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