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忽如一夜春风来

2018-03-19 17:06    来源:

惊蛰过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悄然而来,驱赶着冬日残留的寒冷;拂面春风,也充满了浅浅暖意,无声的在向人们宣告,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清早下楼,瞬间被左侧通道旁一排洁白的桃花树吸引了眼球,粉嫩粉嫩的,圆圆的花朵间围绕着些许粉色的花蕾,让人惊艳满怀,驻足良久。看着眼前这些“粉红女郎”,脑海中浮现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来,恰如其分,名副其实。清风拂过,送来一阵花香,鼻尖痒痒的,腻腻的,叫人不胜欢喜。

再往右侧看去,停车场中央的柳树正在努力的生长,一夜之间便有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象,让人禁不住为这魔法一般的神奇表示惊讶兴奋。成群结队的职工正排队刷卡进入生产门,现在的龙钢人对于上班早已充满了战斗的激情和欲望,再看到这春意盎然的景色,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轻快欢乐的微笑。

2#生产门两边的草坪复绿了,柔柔的触感,混合着泥土的芬芳和青草的气息,一股股钻进鼻腔,在你的肺里调皮的绕了一个圈,带走夜里休眠时肺泡积存的污浊气体。沉默已久的草坪经过春雨的浇灌和日月星辰的哺育,早已焕发出强烈的生机。发芽,抽绿,长叶,经历一次次呼吸作用长大,用光合作用将氧气撒满人间。

那柳树梢上刚刚吐露出点点鹅黄的嫩青色芽儿,泥土里星罗棋布着的灰白色的白蒿,还有那在树上叽叽喳喳欢快的叫个不停的黄色小鸟,到处都充满了生命的力量,显得生机勃勃。

一年之计在于春。勤劳勇敢的龙钢人,正迎着朝阳,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岗位,跨向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他们将继承和发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攻坚克难,矢志不渝,为钢铁事业的发展再创新功! (炼钢厂   苏伟)

上一篇: 父 亲
下一篇:春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