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书香伴我行 阅读品人生

2018-12-18 19:04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党博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的一句经典名言。对于我来讲,这句话已经深深地铭记在我的心里,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铭。

对于读书,我有着深深的热爱,书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带给我无限的乐趣,让我受益匪浅。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去图书馆看书。不管是刮风下雨、酷暑寒冬,从来没有中断过。每次到图书馆,都会看到每个人都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读着。此情此景,让我也不由自主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和他们一起去细细品味书籍的墨香。

时光荏苒,原来那个青涩的我已为人父。有了孩子以后,我也会教孩子去读书学习。我会给孩子讲美丽的白雪公主、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勇敢坚强的后羿……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孩子听得如痴如醉。在我的感染下,孩子也喜欢上了读书,读书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会拿来问我。读书不仅增长了孩子的知识面,而且给孩子也增加了智慧和自信。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读书已经成为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源头活水。记得刚开始写宣传稿件的时候,看到身边同事工作中好的亮点或者降本增效、岗位创新、优秀员工的事迹,我总想写下来,可是思来想去,总是想不到一个合适的题目来开头,写的时候会发现不知道该如何切入主题。这种无法下笔的感觉让我对自己感到很失望。

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知识面的单薄和欠缺。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的通讯员,就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写作,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于是我就开始认真的阅读关于通讯、钢铁、文学方面的写作书籍,在阅读过程中看到的精华部分用笔记下来,认真的整理好学习笔记,平时也注意加强对这方面素材的积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利用下班业余时间,我认真的读书,勤奋努力的写作。在我的不懈的努力下,慢慢的,我的稿件质量在不断的提高,写作水平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书中包含有无穷无尽的知识,就像是一座富矿,等待我们去发现。世界上很多著名的作家和诗人都很热爱读书,孜孜不倦,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所以他们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活到老学到老,对于我们来讲,每天坚持读书,让书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生活才会更加有滋有味。

上一篇: 身 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