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雷锋”在我身边

2019-09-05 10:1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兰

        “她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

        “她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她是谁?她就是我们小区家喻户晓的刘春梅,刘姐!

        随着时间的流逝,雷锋精神仍然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无论是社会、大型企业还是小型公司都提倡人人做雷锋、学雷锋,雷锋成为大家不断学习的楷模,而他的精神更是万人学习的榜样。

        小区刘姐就是这样一个具有雷锋品质的人,她是我们小区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大家都知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起早贪黑,即便如此简单的一份工作,她却做得不亦乐乎,尽心尽力,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打扫卫生,待人们出行上班,小区早已干净整洁。

        工作上刘姐毫不含糊,生活上也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知心大姐。走在小区,经常会看见她搀扶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上楼,看见拎着很多东西的人总是热心的帮助将东西提到楼上。她还是我们小区的“超人”,因为她什么都懂,即便是修自行车、摩托车这种男人上手的活,在她手里都游刃有余。记得一次下大暴雨,小区的下水不好,小区里瞬间变成了小河,即便是挽着裤腿,裤子依旧会打湿。刘姐一人披着雨衣行走在大雨中,她俯身打开下水道的篦子,水像泄洪一样,一涌而下,但是由于水中含有杂物,不一会就堵住了出口,为了尽快流通水,只见刘姐蹲着,手伸向了下水道,将里面的杂物一一清除,水流瞬间加快了许多。雨越下越大,而刘姐在我心中的样子却越来越高大。曾有人问她,那么大的雨你出去是怎么想的。刘姐幽默的回答,我可不想水漫小区,大家提溜着裤腿过河啊!

        刘姐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从不说自己有多么累,干得活有多么脏,她只是默默奉献,用自己的点滴感恩生活,馈赠社会。只要有人需要,她就会出手帮忙。她常说我们都是小区的主人,每一个人要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更好。朴素的话语,却让人心里暖暖,真挚的感动不会因为你做了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坚持数年,日复一日。

        从刘姐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她的行为一直感染着我在生活和工作上都要以一颗积极快乐的心对待。在她的带领下,人们自觉养成好习惯,小区的环境也越来越美。想想公司开展的“两不一自觉”活动不正是引导促使我们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吗?也许一开始我们还不太适应,当逐渐从一个人,两个人到一大群人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时,得到是人们素质日益提升,厂区面貌日益变美,那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