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心若向阳 一路芬芳

2021-07-15 18:18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彦

        心有多大,世界就会有多大,假如你每天期盼的只是一个“馒头”;那么,你的世界大概也就是那样无趣和无味了。假如你期待的是“珍馐美味”,即使得不到也终归是美好的。正所谓“志当存高远”,每个人都应该把目标定得高远一些,这样才能激发出自己更多的潜能。要知道,这世上失败平庸的人多,他们的路只会越走越窄;成功自信的人少,但他们却能把荆棘丛生的路走成一条康庄大道。

        两种人,两种命运。难道是因为他们一出生,命运便被上苍注定了吗?非也。其实,无论是失败者还是成功者,他们的能力不相伯仲,彼此之间最大的差距其实就在于各自的心态。当面对同一种挫折时,失败者萎靡不振,成功者斗志昂扬;当面对同一个困难时,失败者想到的是恐惧和绝望,成功者想到的却是不屈和奋起。视角不同、着眼点不同,结果也就会大相径庭。其实,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关键是看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

        至此而言,心态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端正好自己的心态,永远保持积极向上;不跟别人比,只与自己比;哪怕每天只是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下来也会十分了得。“毫厘”的进步,总能累积出“千里”的成就。

        所以,请一直往前走,不要去思虑后退。这是一种严肃、积极且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态度。要知道,你所拥有的很多东西都不是永恒的,但有一样却独属于你——那便是特定的环境下,你所选择的生活态度。快快乐乐是一天,颓废慵懒是一天,为什么不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天中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呢?要知道,人的心态是有感染力的,用你的积极心态去感染他人他物,你就会始终被积极的氛围所萦绕。于是,身处其中的一切都将会大大受益!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只有当你具备了积极的心态,才会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才能把握住人生中的每一个机遇。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充满希望的,只要有心态积极,你才能拥有万丈光芒,照亮曾经的“灰暗”,让一切都光明起来!

        请为过去拾掇,为未来铺展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全新的面貌去对待一切。忘记生活中的不顺与烦恼,鼓起勇气、迈开步子,奔向新生活,拥抱新世界。

上一篇: 夏夜喜雨
下一篇:夏日之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