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秋雨

2021-09-16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程兴

        一场霖雨带来季节的问候,不经意间已入秋多时,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个季节来得好快。

        四季是轮回。历经了春天和夏天的洗礼,秋天的雨,少了些许桀骜不驯,少了些许潇潇洒洒,怀抱沉甸甸的成熟,更多的是一份沉稳的气质,任由外界的变换,而她始终留有自己的特色,踩着自己的步伐来到人间,与季节相呼、和时节相应。雨过天晴,留下来过的足迹——天高地阔、五谷丰登,完成轮回中自己的使命。

        第一次的落雨已经有了些许凉意,清晨夜晚,微微的秋风凉飕飕的,盛夏的影子已不在茂密的树荫下,微微秋风让梧桐树下成了热闹的嬉戏场合,空调下躲了一夏的孩童这个时候像草原上的骏马肆意地东跑西跑,小草上亮晶晶的露珠成了他们新的“玩具”,树叶上滴落的雨滴掉在头上能让他们开怀大笑好一阵子,跟着他们一块大笑应该是对这个季节和自己最好的回馈。童真的笑声让初秋热闹起来,雨后的树叶依然茂盛,偶尔有一片两片的叶子在笑声中飘落下来,却无人发现。一叶知秋,我们沉浸在这样的快乐中往往又错过了身边其他美好的存在。

        初秋的第二场雨来得比第一场要猛烈一些。从早上到晚上密刷刷地不曾间断,空中像是挂着一片雨布,路面几股水流从几个方向汇集到一块由高到底流下去,有着一股“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在这样的雨天里是谁家的孩子还在雨中撒欢?楼下传来高兴的喊叫声,独自享受着在雨中肆意玩耍的快乐,雨水沿着湿漉漉的头发从脸上流下来,身上披的雨衣成了摆设,脚下四溅的水花,潇洒的背影,这在隔着玻璃观望的小伙伴眼里有多羡慕啊!

        有人说秋天像四十岁的成年人,拦不住时间的步伐,或许最好的选择就是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打开窗户,静静地聆听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听着她在空中慢慢落下划过天际的声音,听着她落在树叶上发出的声音,听着她洒落在黄土地上融进泥土的声音……

        裹上一层薄衣:天凉好个秋!

上一篇: 最美八月时
下一篇:清晨有一抹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