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简单的幸福

小时候觉得,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幸福;长大后觉得,自己的小目标达成,就是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态,领悟到就是幸福。 ——题记

2021-10-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柳絮

繁华落幕,才感到岁月温柔。

        幸福,咀嚼着这个熟悉却又隐隐陌生的词汇,我有些茫然。繁忙的工作,日复一日、平平淡淡的生活,如影随形的月供压在肩头,母亲的唠叨、孩子的调皮聒噪……生活中充斥着各种杂乱琐碎,让我情不自禁地惆怅,怀疑自己正在逐渐失去幸福的能力。渐渐地夜深了,月光洗去内心的杂念,带给我难有的宁静。躺在床上,手机播放着自己喜欢的轻音乐,侧耳倾听,伴随着夜空中点点繁星,慢慢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恬然,突然领悟,所有的繁华终归于平淡,正如此刻以平静的心享受这个安宁的夜晚,就是一种幸福。

失而复得,终不被时光所负。

        忙忙碌碌中时间依旧一天天走着,早出晚归地奔赴在上下班途中,经年累月;为了让自己更好,而总在意他人的评价,小心翼翼地努力着,朝去暮来;用大方微笑得体谈吐给自己铸就厚厚的铠甲,不让脆弱轻易表露人前。那段时间,母亲突然病倒了,需要在省城接受治疗。忙完手头的工作,安顿好孩子,驱车赶往医院,一路上提心吊胆地祈求着母亲能长寿久安,那一刻担忧的情绪被无限放大,恐惧而无助。很庆幸,母亲终于痊愈了。下班跨进家门的瞬间,一股熟悉的饭菜香味扑鼻而来,看见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突如其来的幸福感涌上心头,相视一笑,所有的烦闷尽数消失,有什么在脸上滑落,甜甜的,是幸福的味道。

浮世清欢,不过是细水长流。

        幸福其实很简单,烦闷时孩子递上的一杯热水,疲惫时家人无声地陪伴,几株鲜花、一曲悠扬,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它就藏在生活的细节里,平平淡淡,自在知足。

        幸福是一种给予、一种拥有、一种期待、一种感知。只要真心待人、诚心做事、用心感受,幸福的气息就弥漫在我们周围。愿我们都有热忱之心、诚挚之爱,愿每个人都有幸福相伴。

上一篇: 青春
下一篇:怀念祖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