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写给多雨的秋

2021-10-20 17:2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鑫阳

        金秋十月,一股略带寒意的风悄悄攀爬过北方的群山,不见往日明媚的天气,大片乌云笼罩在这座城市的上方,天空似乎更加阴暗了些,雨在风和云的演变下不断加深,洋洋洒洒充斥在每一个角落。秋意正浓时,想必那雨已汇成河流,环绕着群山,流连于草地,栖息在人们的双肩。

        如同万物轮回一般,每个季节都有它特定的韵味,我依旧像往年一样喜欢秋日,但今年的秋似乎雨水更多了些。一场秋雨一场寒,这秋雨缠缠绵绵,不知疲倦地下了好久,时而大雨倾盆,时而淅淅沥沥,就算偶尔有太阳的照拂,但那雨势也丝毫未有退却之意,像被扯断线的珍珠一般,在地面上激起了层层涟漪。这雨水不给人丝毫准备,掠过指尖的时候,使人忍不住想打个寒颤,夜色也因为下雨的得更早了一些,夜虫的低鸣声不时入耳,似乎在诉说着秋日的私语。躺在床上听着大自然的演奏曲,一天的疲惫也烟消云散,一场场雨将秋推到了季节的最深处,让人沉醉其中。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虽没有诗人的豪情壮志,但伴随着雨水的声音,人的心思好像更细腻了些。睡梦里,我来到了一个以前未曾触及的地方,那里的秋有着极致的美丽,放眼望去,层林尽染、天高远阔,一场秋雨悄悄地洒落在青砖灰瓦、街巷高墙之上,被秋雨洗礼过的地方显得更加干净惬意,富有韵味。一个人撑着油纸伞默默行走在铺着青石板的街道上,空气中弥漫着历史的气息,一种静谧安详的心境油然而生,秋风秋雨扫落叶,我钟情于秋的洒脱,秋的成熟,正是秋的洒脱才使农民春日辛勤的耕耘有了意义,正是秋的成熟才使世间万物的生命变得绚烂多彩,这浮华一梦,来去匆匆,使人沉浸于此。或许是年龄在不断增长,人的阅历也在不断丰富,面对美好的事物总是充满着无限眷恋,因为这个季节,使我更加热爱这个世界和自己。

        如果你问我这世间最美的景色在哪里?我会说是在秋天。漫长岁月,携着一腔热爱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吧,这多雨的秋天更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美丽风景。

下一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