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极简生活

2022-05-22 07:5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高彩凤

        漫画家蔡志忠先生曾在采访中讲到,自己一生中最自豪的事情:“过最简单的物质生活,最大的精神自由。”他每餐即使是馒头就着豆腐乳,也吃得有滋有味。简单朴素的生活,使他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在自己的漫画创作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唯有对人生的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才能活出最好的状态。最好的配置便是:低配物质、高配思维、顶配心态。

        桌上的小件,地上的大件,抽屉里的杂物。在我们还没注意到的时候,一件又一件并非必要的东西已经挤占了生活。所以每次找东西都会翻来翻去,然后又得重新规整,一番折腾,心也累。慢慢地在清理东西的时候我学会了同类型东西只买一样,一些打折的非必要品坚决不买。有句话说得好,生活简单是清欢,人心简单是幸福。学会简单,就是不简单。简化生活,清空内心的负累,才能腾出储存幸福的空间。

        丰富思维,首当其次是读书,许多人走出校门以后就不会看书了,我同样也是。一开始看不进去,后来就去听书,慢慢地就越发的有兴趣了,把自己无用的社交以及碎片化时间用来读书,虽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看出来你与别人有何不同,但是充盈的内心是他人无法偷走的,当今社会内卷越来越严重,但是读书可以破万卷。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学会高配自己的思维。拥有固定型思维的人常常拒绝改变,而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的人,都做好了随时迎接挑战的准备。人生犹如一场旅行,有时会遇到一片浓雾,不知所向,有时会遇到一片荆棘,一筹莫展。而思维方式不同,决定你能够看到不同的世界,走向更好的自己。

        最后就是顶配的心态,这两年疫情之下,许多人生活艰难,甚至可以说举步维艰,隔着屏幕常常感受到绝望和无奈,每每这时,我总是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家人在侧,平安健康,这便是我这一生的幸福时光了。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里一个年龄很大的奶奶拐杖掉了,求助旁边的少年,少年嘴上答应了,身体却未有所行动,奶奶很无奈,决定自己捡拐杖,当奶奶艰难地捡起拐杖的时候,她之前的座位上掉下来一个广告牌,奶奶看向少年说“谢谢你什么都没做。” 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保持一颗好的心态,才能在兵荒马乱的生活中变得从容,在满目疮痍的环境里开出芬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