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初夏

2022-05-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告别春寒料峭,世界万物都装点上了新的颜色和风采,此时此刻的神州大地最美初夏便是柳绿花红、花团锦簇,像是画家手中调色板调出来的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的家乡正好处于四季分明的地方,在这里可以领略到真正初夏的韵味。你看那重峦叠嶂的山峰,一片片排山倒海的翠绿映入眼帘,让人心旷神怡。清澈的溪水在潺潺地流淌着,三三两两的孩童,挽起裤腿在河里边摸鱼。天气也不会再像小孩子的脸一样善变了,温度上升了。人们穿着轻薄的衣服,你看那小姑娘穿着红裙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嬉戏打闹、争奇斗艳。

        邻居家的兄妹正挎着小背篓在采摘洋槐花,白白胖胖的洋槐花奇香无比,引来勤劳的蜜蜂采蜜,今年竟然长得那么茂盛,小孩也不甘示弱伸出小手不停地采摘打算回家饱餐一顿,大家一阵吆喝,吓得小孩喊回了在地里干活的爷爷,到家时,奶奶在开满花的梨树下摆好了饭菜。小鸭子依偎着小灰狗睡着了,小灰狗眼巴巴地看着我们,蓄势待发打算去吃剩下的饭菜。爷爷奶奶说着庄稼的长势,估摸着今年的收成。花红、柳绿、梨花白、风儿轻、鸟儿鸣是初夏独有的特色。

        初夏也是落花的季节,虽然枝头的桃花杏花已不再像三月份那样妖艳动人,但是初夏的花朵更有一番韵味,随风落下的花瓣,是一幅唯美的画面,落下花瓣象征着它们走向成熟,也是快结果的表现。此时的初夏没有了三月份的寒冷,也没有六月份的骄阳酷热,正是人们出游玩耍欣赏人世间美景的时刻。成群结队的人们开车旅游野餐,拍照嬉戏打闹,在百忙之中能有这样的舒适享乐,也是美哉。

        初夏的天没有艳阳高照,没有寒风刺骨,一切都显得格外温柔惬意、阳光明媚、天空湛蓝、花团锦簇,这是大自然赠予的最好礼物,我们要常怀热爱的心去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