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戎装变工装 他们退伍不褪色

2022-07-28 15:1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曾经,他们是一身戎装的军人

        铁血军魂、不辱使命

        如今,他们是钢铁战场的硬汉

        铮铮铁骨、勇挑重担

        脱下的是军装,变换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对党和企业的赤胆忠诚

       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群人,尽管早已脱下军装,但却仍然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用实干和智慧,用奋斗和忠诚,以冲锋姿态,在钢城一线继续书写着光荣而不平凡的钢铁人生。他们就是奋战在十里钢城各个岗位上的退伍军人们。

永葆军人本色 用焊花守护红色初心

       詹镇安,1992年至1997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某军炮兵旅服役,获得嘉奖三次,现为炼铁厂450㎡烧结机钳工班长。

      “把工作当成事业干,要干就一定要干出个名堂。”工作23年,他用手中的焊花照亮了他热爱的钢铁事业。皮带走廊里焊花飞舞,电缆桥架上流金瀑布,黑暗的角落里闪闪发光……450㎡烧结机每一处攻坚克难的战场中都有他奋斗的身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人的荣耀是他的自豪,胸前的党徽是他永久的誓言,他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努力用手中的焊枪在铁前战线上降本增效,用实际行动亮剑出招,全力助推企业快速打赢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

不忘军人使命 用实干练就钢铁臂膀

       高选民,2001年至2003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高炮旅服役,侦察兵,获得优秀士兵两次、营级嘉奖一次和旅级嘉奖两次,现为炼铁厂400㎡烧结机台车工。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兵。”高选民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上,也是他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仰。

       退伍以后,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在一千多摄氏度的点火炉,一干就是十几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守火人”。工作中,面对急难险重问题,他总是冲锋在前,不言苦、不言累,总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干练就钢铁臂膀,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钢铁战士。

奉献无悔青春 用奋斗肩负钢铁使命

       和浩,2010年至2012年在中国人民火箭军96172部队服役,弹头操作手,获得优秀士兵一次,现为炼铁厂400㎡烧结机成品工。

       十年前,在他离开军营时,连长对他说,“不管今后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火箭军的热血誓言。”

       转业之后,他时刻牢记连长对他的叮嘱,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热爱的钢铁事业。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昨日手握钢枪炮弹,今日肩负钢铁使命。站在钢铁舞台上,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操作,以实干履行使命,用忠诚谱写年华,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如炬,征途如虹。在十里钢城,在铁前战线上,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复转军人,他们军魂不改,肩扛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奋斗和忠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筑梦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