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暖心!在防疫一线 温暖与感动同在

2022-11-29 17:2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在战“疫”的关键阶段

        龙钢公司吹响最强战“疫”集结号

        广大党员、团员和职工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一个个动人的身影

        一帧帧感人的画面

        传递着爱与暖

        散发着光与热

        成为最难忘的“温情时刻”

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

        “我是共产党员,我来排查分厂全员行程轨迹……”共产党员宫广阁自告奋勇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上6:30,宫广阁测量完体温正常后便回到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挨个拨打电话、微信排查信息,详细询问每名职工的最新身体状态、行程轨迹,并向上级组织汇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各单位提醒居住在禹锦园、禹秀园小区的人员,明天着龙钢工服,持24小时内核酸,无需持上岗证明,直接乘坐通勤车上班,严禁不上班人员,随意流动。”“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每天到办公室测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这些天以来,炼钢厂疫情防控群最忙的就是宫广阁,只要上级有新指示,他立即发到炼钢厂微信群里。凌晨3:00他收到急文和指示,立即第一时间发到群里,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职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他坚持每日报告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确保工作职责履行到位,报告数据、信息真实客观准确。

        “小张,你口罩脏了,给你发个新的,一定要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宫广阁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操作工不佩戴口罩进行作业,在他的严厉制止和宣传教育下,操作工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各自戴好了口罩。然后,他拿起消毒水喷壶,对各操作室、值班室进行消毒。防“疫”当前,有一种责任叫“疫”不容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有一种力量,叫“疫”往无前

        “公司紧急采购的被褥、方便面、牛奶、麻花已到,请各作业区安排人员来政工科领取……”11月25日,政工科许峰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公司的关爱犹如一股清泉注入职工心田。

        许峰积极协调物资供应相关工作,分区域、分点位设立临时休息点,安排宿舍、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给职工休息,组织志愿者搬运驻厂床板、被褥,铺好临时简易床,并为驻厂人员发放基本生活用品,全力保障驻厂职工生活物资需求,不交叉、不密集、全覆盖。同时统计好用餐数量,积极联络,倡导错峰领餐,保证驻厂人员餐食,为正常生产提供坚实保障。他积极配合公司,守护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成为特殊时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他还积极引导志愿者团队发挥作用,每天将疫情防控、人员关怀等信息传达给志愿者,再由志愿者向一线职工进行宣讲,并通过微信、黑板报等平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主动协助进行疫情排查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利用自身采写优势,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挖掘新闻线索,用笔记录防疫战线上的真实所见,宣传防疫知识稳定人心,挖掘典型事迹鼓舞士气,并运用多种平台和载体,及时把防控措施宣传好,把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先进事迹报道好。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

        “媳妇,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戴好口罩,晚上穿厚点,千万别感冒。”“知道了,你多喝水,回去记得消毒。”11月25日下午4:00,在龙钢公司炼钢厂原料废钢区域,安全员吉敏军刚刚点检完,赶紧趁着空闲时间与妻子胡江红通个电话。

        防疫期间,有这样一对防疫“夫妻档”,他们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望相助、同心战“疫”,书写别样浪漫。在吉敏军家里,他和妻子胡江红很少能同框出镜。一个是坚守在现场的安全员,一个是坚守在天车战线的天车工,但却牵手同行、彼此体谅。

        公司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妻子胡江红主动请缨,每天上班为陆续到岗的职工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详细询问每个职工生活轨迹,然后一项项认真填写到检测表上,一项项工作紧张而有序,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和勇气。

        丈夫吉敏军通过班前班后会组织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督促引导职工在厂区内、岗位上、出入餐厅、乘坐通勤车时能持续并正确佩戴口罩。不定期检查各班组消毒记录、口罩销毁记录及“一人一档”信息卡更新情况,准确掌握职工身体情况。

        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防“疫”的战友。疫情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钢城防“疫”“夫妻档”,奔波和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钢城中平凡却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总有一些时刻让人温暖

        这些暖心的行为

        既是理解、支持

        更是激励、力量

        纵然山河有恙

        不敌人间盛情

        我们相信

        胜利一定在前方!

下一篇:守护希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