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湖南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48个 总投资7428亿元?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3-02 12:4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湖南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48个 总投资7428亿元
  3月1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沙主会场和13个地州市分会场同时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一共有1248个,总投资达7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0亿元。
  武汉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5个 总投资3305.4亿元
  长江日报消息,2月27日,湖北武汉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各城区举行。全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5个,总投资3305.4亿元,覆盖了科技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老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
  建龙西钢140万吨焦化项目1号焦炉投产
  2月26日,建龙西钢140万吨焦化项目1号焦炉装煤车将捣固后的煤饼缓缓推入2号炭化室并一次性成功,这一刻,宣告了建龙西钢140万吨焦化项目两座焦炉全部顺利投入生产。建龙西钢140万吨焦化项目是《黑龙江省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重点推进项目,也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4.88亿元,设计年产焦炭140万吨、焦油7.4万吨、粗苯1.8万吨、发电1.9亿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增加销售收入34亿元、利税2亿元。
  2月份重卡销量预计超11万辆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初步掌握的数据,2021年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超过1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约200%。这个月度数值,也再度刷新了重卡市场2月份销量的历史纪录,比上一个历史纪录——2017年2月(8.64万辆)多出了2万多辆。同时,这也是重卡月销量连续第十一个月刷新纪录。
  多地试水“两集中”出让土地,为楼市降温但或致项目集中入市
  近期,全国多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宣布2021年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涉及青岛、郑州、天津等城市,部分城市将全年分三批次,集中发布公告、集中组织出让住宅用地。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两集中”出让,或有利于促使房地产企业谨慎、理性拿地,并将对房价管控起到一定作用。但开发商在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拿地,也必然导致相关项目集中入市,这或许给房地产市场销售带来一定冲击。
  贵州计划到2025年建成智能煤矿50处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快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贵州将围绕优化开发布局、加快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大力推动煤炭产业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发展。根据上述意见,到2025年,贵州省煤炭产能达2.5亿吨/年,生产煤矿综采综掘基本实现智能化,建成智能煤矿50处。同时,贵州还将构建“煤矿智能化创新平台”,促进能源科技装备更加先进实用。
  淡水河谷宣布捐赠5000万支注射器助力巴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日前,淡水河谷表示,将向巴西卫生部捐赠5000万支注射器,以支持巴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首批共200万支注射器预计将于今年3月至4月间运抵巴西,其余4800万支注射器预计将于6月底前运抵巴西。所有注射器均从中国采购,符合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的标准和规定。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近5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淡水河谷希望此次捐赠能满足巴西疫苗接种对注射器的需求。
 
  (图片均源自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