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国内钢铁行业首个渔光互补绿电项目在荣程集团开工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9-10 11:4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内钢铁行业首个渔光互补绿电项目在荣程集团开工
  9月8日上午,天津荣程40兆瓦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荣程集团继建成天津首个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后,全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该项目是国内钢铁行业首个采用渔光互补方式实施的绿色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6亿元,项目设计、组件形式以及逆变、升压设备均代表了国内最先进水平。运营期内预计发电量为4800万千瓦时/年,峰值日照小时数可达1400小时。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8万吨。
  本钢高盈利品种钢序列再添拳头产品
  本钢高强度汽车厢体/罐体用钢BG600XT、BG650GT/BG650XT满足量产条件成功下线,为本钢高盈利品种钢序列再添拳头产品。其中,3.0毫米×1800毫米超极限规格,抗压强度为650Mpa的汽车罐体用钢BG650GT牌号填补市场空白。截至目前,该钢种已实现批量稳定供货,连续订货量已过万吨。
  BG600XT、BG650GT/BG650XT钢种与原有汽车大梁钢、车轮钢和桥壳用钢等产品组合后,本钢可为客户提供商用车、半挂车等车辆的整体轻量化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本钢的“产品力”,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
  马钢重机首次“南下”韶钢
  日前,宝华招标平台公示了“韶钢120t钢水罐和130t钢水罐”制造中标候选人,马钢重机脱颖而出,凭借雄厚的实力,获得了中国宝武内部韶钢市场首笔订单。经过专业化整合后,马钢重机在冶金装备(备件)制造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本次竞标的钢水罐是新马钢重机的主打产品。马钢重机在钢水罐制造上具有雄厚的技术装备实力和人才优势,对于钢水罐制造中的厚板卷制、焊接、热处理等工序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临汾市工业企业开展一周一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9月1日~12月31日,临汾市要求各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运行情况开展一周一个行业自查专项执法检查,钢铁行业的自查时间是9月6日~9月12日。
  江苏省开展2021年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专项节能监察行动
  9月8日~9月30日,江苏省开展2021年年综合能耗5万吨以上企业专项节能监察行动。本次专项节能监察范围包括全省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323家企业,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29家“两高”项目,2020年以来投产的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存量“两高”项目,涉及石化、化工、煤化工、焦化、钢铁、建材、有色、煤电、纺织、造纸、酿酒等行业。
  临湘市37个重大项目签约开竣工,总投资167.5亿元
  9月8日,临湘市2021年第二批14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11个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此次签约、开工、竣工项目共37个,涉及港航物流、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建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达167.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新增税收近11亿元。
  Stellantis集团官宣关闭合资公司广汽菲克广州工厂
  9月8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声明,经过Stellantis集团与广汽集团双方股东的讨论,广汽菲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其在长沙工厂的生产,以提升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运维成本、提升合资公司管理效率,有效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必和必拓联手AI技术公司勘探铜和镍等电池材料
  必和必拓周三宣布计划,与人工智能勘探公司KoBoldMetals合作,在澳大利亚和全球其他地区寻找铜和镍等电池矿物材料。
  必和必拓正在加大押注所谓“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的投资组合。该公司还预计,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日益增加的需求或将在未来几年推高金属价格,进而增加矿业公司的利润。
  澳大利亚镍矿公司收购印尼Siduarsi镍钴项目
  9月2日,澳大利亚镍矿公司(Nickel Mines Limited)宣布与印尼PT Iriana Mutiara Mining(IMM)公司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备忘录,收购Siduarsi镍钴项目100%的权益。
  Siduarsi项目在1米深的垂直地段记录最高的品位含镍2.07%,含钴0.36%。项目邻近巴布亚新几内亚的Ramu镍钴项目,Ramu于2012年成功投产,2020年MHP的镍金属产量为3.3万吨,平均现金成本为每吨镍当量4600美元/吨。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