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百度布局智能矿山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10-21 10:3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百度布局智能矿山
  10月12日,百度Apollo联合华能伊敏煤电公司正式对外展示矿用卡车无人示范应用成果,宣布Apollo首先在伊敏露天矿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矿卡,已经实现自动化作业效率达到人工水准,将加速矿山无人化应用的产业进程。截至目前,百度已经在海拉尔完成了无人矿车单车智能、调度平台、5G远程驾驶等方案的整合,并将探讨进一步合作潜力和可能。这意味着,传统矿山将在自动驾驶、5G等技术的赋能下实现数字化转型。
  河钢宣钢热作模具钢H13用于高精尖领域设备关键部位
  日前,河钢宣钢为高端客户定制生产的Ф110mm热作模具钢H13 锻棒,在张宣高科特种材料研究制造公司顺利下线。产品各项性能均满足客户需求,将用于高精尖领域挤压设备关键部位芯棒的制作。
  热作模具钢H13是河钢宣钢特材产品之一,具有高淬透性和抗热裂能力,且耐热性、耐磨性优良,在较高温度时依然具有较好的强度和硬度,可用于铜排挤压、连续挤压、热锻模、压铸模等高精尖领域。
  韶钢松山主持起草的一项检测方法成为行业共同标准
  日前,由中南钢铁韶钢松山主持起草的《锰铁、锰硅合金和金属锰  锰、硅、铁、磷含量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实施,正式成为我国黑色冶金行业标准(YB/T 4907-2021)。它进一步提高了韶钢松山检测中心在行业领域内的权威性,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影响力。
  巴州钢铁炼钢“一罐到底”工艺助力节能减排
  近日,在“双碳”目标下,巴州钢铁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在符合工艺要求的情况下,炼钢试行为期一周的“一罐到底”工艺操作,从试运行阶段来看,铁水“一罐到底”率达到了30.62%,平均日铁耗较9月份降低近10kg/t。若按10月计划产量来计算,可节约铁水用量2000吨左右,少产生350吨左右的二氧化碳。尤其是10月4日当天,在铁水成分及罐容等条件相对较好的条件下,“一罐到底”达到了50%,铁耗低于计划24kg/t,对降低铁耗、减少碳排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云南钛业冷轧钛卷协同轧制在宁波宝新取得成功
  10月15日上午,云南钛业冷轧钛卷协同轧制在宁波宝新取得成功,为有效发挥宝武系轧钢先进装备,协同轧制钛材优势起到了重要作用。云南钛业熔铸的纯钛EB坯通过前期在宝钢股份热轧的热轧卷,10月15日上午在宁波宝新进行冷轧试轧成功,实现厚度3.0mm,宽度1250mm规格热轧卷冷轧到1.5mm厚度的冷轧卷,厚度精度、表面和卷形外观达到预定的目标要求。
  伊朗主要钢铁生产商生产钢锭超过990.1万吨
  伊朗主要钢铁生产商在当前伊朗年度的前六个月成功生产了超过990.1万吨钢锭,同比下降12%。
  莫巴拉克钢铁公司在该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中表现最好。公司生产上述产品440.6万吨。
  第六个月,上述生产企业生产钢锭162.2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9%。
  伊朗主要钢铁生产商在上一个伊朗年度生产了超过2254万吨钢锭,年增长率为8%。
  中企提前35年拿到百万吨锂资源
  近日消息显示,最近几周,中企在阿根廷斩获了3个锂矿的开发权,总计耗资16.9亿加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其中,紫金矿业拿下了Tres Quebradas项目;赣锋锂业拿下了Mariana项目;宁德时代则通过收购Millennial持有Pastos Grandes项目。中企全球布局不断加深,有望在锂矿供应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钢动力将收购New Process Steel45%的股权
  美国钢动力公司(SDI)10月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收购总部位于休斯顿的金属解决方案和分销供应链管理公司新流程钢铁(New Process Steel)45%的股权。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未予披露。
  
(图片来源于网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