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巴西钢铁制造商CSN拟收购Samarco,成为世界第五大铁矿石生产商

2022-06-24 14:0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Samarco的Fund?o尾矿坝在进行重建工作(2017年)
  消息人士称,CSN聘请重组公司RK Partners起草一份收购Samarco控制权的提案,并要求匿名披露私人讨论。巴西报纸O Globo报道了CSN对Samarco的兴趣。
  消息人士称,RK Partners正在与Samarco股东Vale SA和BHP Group Ltd以及工会和金融债权人联系。
  萨玛科Samarco,全称是萨玛科矿业公司(Samarco Mineracao S.A.),是由淡水河谷(Vale S.A.)与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各占50%成立的公司。萨玛科的主要产品是球团,设施包括了开采、选矿、把低品位铁矿石加工成精粉等等。
  消息人士称,由于Samarco与其2015年在马里亚纳市发生的灾难有关,因此达成协议可能并不容易。承诺支付损害赔偿的股东可以拒绝任何放弃对经营控制权的提议,同时保留该责任。
  Samarco、淡水河谷和债权人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必和必拓和该集团金融债权人的新闻代表拒绝置评。
  巴西CSN公司(国家黑色冶金公司)是巴西第三大钢铁生产公司,位于盖尔道集团和尤米纳斯钢铁公司之后,目前年产量达520万吨。
  CSN公司同时还是一个大型的铁矿石生产商,2007年铁矿石产量2050万吨。CSN公司2008年月1月9日宣布,该公司2012年以前将投入28亿美元于铁矿石生产。此项投资将使CSN公司铁矿石年产量达到1亿吨,不仅成为巴西国内市场一个重要的供应商,而且最终将成为国际市场一个重要的供应商。
  据一家投资公司(Levant)透露,拥有铁矿石企业CSN Mineracao的巴西钢铁生产商Companhia Siderurgical Nacional (CSN)计划成为世界第五大铁矿石生产商。
  Levant的一份报告说,CSN计划到2026年扩展铁矿石产量一倍。在未来十年,为增加铁矿石产能,CSN将投资15.2亿美元(120亿巴西雷亚尔)。
  到2026年,公司希望扩产铁矿石的产能一倍。在2027至2032年,铁矿石的产量预计增加75%。
  今年,CSN预计达到每年3900万吨~4100万吨铁矿石。到2036年,CSN的铁矿石产量达到每年1.16亿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