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要重视加热炉总包过程质量把控

2022-08-15 12:3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加热炉总包过程质量把控是加热炉炉总包效果的关键,切实做好过程策划工作,准确地进行人员、材料、设备、技术能力、物流、施工环境等方面的调研与分析,组织必要的施工技术方案设计与评审,做到计划落实,日标明确,措施具体。
  加热炉总包质量把控的具体措施包括项目调研把控、方案制定把控、施工过程把控。项目调研把控包括:总包炉衬耐材部位和情况,更换烧嘴、管道以及设备的范围,总包计划日期和工期要求,现场施工条件等。方案制定把控应包含总包项目具体内容、施工具体步骤、物料数量表、施工设备表、人员数量与安排计划、物料指标要求、工期进度表、发货进度表、辅助协调项目、安全、防疫和环境保护措施等具体内容。对施工所需的物料应进行质量检验分类,关键物料做好检测计划及预案。
  在实际的加热炉总包项目中,尤其是检修项目,上述各环节实现需要围绕施工时间节点进行合理安排、紧密操作。另外各节点交叉实施时,往往一个节点发生推迟,引起联动情况发生。应对意外变化做足预案,尤其是人员布置和管理预案,检修项目涉及临时人员多,应合理分配管理人员,分小队管理,在抢修工程中应注重组织攻坚团队,依靠专业知识和坚韧态度,结合实际情况并围绕总包质量进行灵活调控,最终确保总包项目质量。
炉顶烧嘴安装
检修后正常投产
 (作者: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