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 | 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包头成功举行

2022-09-19 12:36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熊余平 报道
 
  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本次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激励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发表主旨讲话。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在大会上致辞。
  王忠禹在主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群体和企业家精神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广大企业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勇担新时代责任使命。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管理,创新发展。在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追求卓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抗击疫情、精准扶贫、推动共同富裕、应急救援等方面彰显企业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为王忠禹
  王忠禹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任务,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是时代对企业家的期望和要求。为此,他鼓励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定树立为国担当的精神;二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三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境界;四要大力营造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环境。
  丁绣峰对包头市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推介。“十四五”时期,包头市将围绕“一个总定位,建设四个城市,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战略目标,加快城市建设、加大对外开放,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新包头。
  会上,中国企联党委委员、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的决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海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麦伯良,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6位企业家荣获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图为于勇
  于勇作为金奖获奖企业家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于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时期,为企业家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和“更有内涵、更富挑战”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队伍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企业家从来都是“国家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伟大的历史变革中“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党的培养和组织信任!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任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江苏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包头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等190名企业家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王忠禹会长向“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金牌和获奖证书,并对金奖获得者和全国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刘海泉主持了签约仪式。
图为朱宏任
  朱宏任在主持中介绍:“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八届,成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是层次高、规模大、社会影响好的企业家年度盛会。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我们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此召开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会议内容还包括“袁宝华企业管理实践讲坛”“大变局下的企业家精神”“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 焕发转型发展新活力”以及“进一步激励国企干部担当作为”等平行论坛和专题研讨会。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成果显著。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们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