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女神节”之非凡体验

2019-03-13 18:51    来源:    作者:轧钢厂? 杨妮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正如这首诗所言,女性是一切美好的源泉。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现在的时尚称谓是“女神节”。

        早上打开手机,朋友圈里关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消息铺天盖地袭来,看的我应接不暇,有的推销“女神节”礼物的;有的晒自己收的的礼品;还有的送祝福晒祝福的……每个人心里都向往美好,看着这些,心里带着小小的失落坚持上班。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的事情抢着做……”下班刚走到楼梯上,就听见女儿欢快的声音从屋里飘到了楼道里,我一边欣赏着这份美好,一边拿钥匙开门,刚把钥匙插进去,女儿便打开了门,笑盈盈地送上了她在学校完成的手工作品——一幅美丽的纸画,那是用彩色纸做成的,一朵朵小花和爱心粘在彩色纸上,里面用油画棒画着美丽的枝丫,上面还有女儿地字体“妈妈,三八节快乐,我爱你!”一边双手递到我的面前,一边甜甜地说:“妈妈节日快乐!”此刻我真的惊呆了,心中不由泛起一丝激动和感动。接过女儿手中的礼物,我重重地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随后,她又把拖鞋拿到我的跟前说:“妈妈请换鞋”,待我换好鞋,她又把我上班的鞋子摆放好。手拉着我坐到沙发上,一边帮我捶背,一边唱:“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了一天多么辛苦呀,让我亲亲你吧,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女儿地小拳头敲打在酸困得肩膀上,小嘴亲在我的脸颊上,我的心里顿时乐开了花,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驻足在此刻!

        享受完一波惊喜后,我洗完澡来到女儿的写字桌前,准备辅导今天的作业。看到摆放整齐的台灯和作业本,我很是纳闷,女儿一蹦一跳到我面前自豪的说:“妈妈,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书桌也整理好了,你只要检查作业并签字就好了,幼儿园地老师说,今天是妈妈地节日,我们正在渐渐长大,应该回家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地事情,让妈妈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此情此景,我是那么地震惊,早上的失落瞬间就烟消云散了,我觉得女儿真的长大了,以后可以成为妈妈地小帮手了。

        老师今天还让我们告诉妈妈“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女儿稚嫩地声音磕磕绊绊地说道。“我们现在花的每一分钱都是你辛苦挣来的,等我长大了,我也要挣钱给你花,帮你洗衣服做饭,带你去旅游。”女儿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我。听到女儿这么说,我的心里比收到任何贵重的礼物都要高兴千万倍,我相信这将会是我终生那个难忘的一个“女神节”。

        此刻窗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在我身,甜在我心。这个“女神节”对我来说真是非同凡响的,它将成为我以后生活工作的动力,也会铭记我心。此刻,我在心里期待下个“女神节”地到来……

上一篇: 花开鸢尾
下一篇:邂逅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