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个熟悉的人—柴根浪

2019-03-14 16:39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薛雪萍

        柴根浪,一个熟悉的人名,字如其人,多年来扎根服务一线,像火柴一样,燃烧了自己,温暖了他人。

        认识柴根浪是在7年前,那时候我们在同一栋办公楼工作,每天早上打扫卫生的时候,经常在水池旁遇到他涮拖把,渐渐就熟络起来,他比我年长十几岁,平常我称呼他“柴哥”。4年前,他从生产部调到后勤工作,从事公司的绿化维护。这些年公司陆续实施了很多绿化项目,厂区环境面貌实现了大提升,以前看到过他挖树坑、抬树苗、浇树苗,员工的眼睛里是他忙碌的身影,绿化区域留下了他无数的足迹。机关部门都划分了绿化责任区,我因为从事部门综合事务,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接到他的电话:“喂,雪萍,哥把大剪刀拿来了,给你部门把绿化带修剪修剪,垃圾车正好在,你安排两个人配合一下,把地上的树枝捡到车里。”挂了他的电话,我赶紧拿起笤帚和簸箕,叫了2个人下楼,他正在花坛里专心修剪灌木,戴着护目镜和手套,动作娴熟麻利,修剪后的灌木线条整齐,俨然经过长时间的磨练,他已经由业余升级为专业。由于全公司绿化区域比较多,他不敢停留,忙完这片区域,又赶紧到下一个区域。我刚转身走了几步,就听见他和其他单位的现场环境负责人通电话:“喂,哥现在给你部门绿化带进行修剪…”

        公司通勤车运行后,他又开始协调通勤车运行工作。一开始的时候,为了合理安排车辆班次及路线,他跑到各单位,询问、登记员工的上下班乘车情况。几乎每一名龙钢职工都知道他的名字,或是在早上6点多的韩城禹锦园小区门口,或是在下午6点的厂区二号门,你总会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亲切的笑容,从未在你的视觉中缺席。尤其是刚开始的几个月,车少人多,他每天会接到大量的投诉电话,有的员工不知道他的电话,直接打电话给公司纪委,每次接到员工的投诉,我也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向他反映、核实情况。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拨通他的电话,急急忙忙说了一连串,结果他很耐心地听完,说了一句:“妹子,我就在二号门,有一个车故障了,哥正在给协调车呢!”其实,只要是有关通勤车的事,他比我们更着急。虽然现在通勤车运行步入正轨,但是我们依然能看到那个坚守在通勤一线的身影,那个用心做事的人。我觉得有一句话用在他身上特别合适:想要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如既往地干好同一件事。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为了美丽幸福新龙钢的明天,需要更多的像柴根浪一样无私奉献、认真敬业、高度负责的员工,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上一篇: 无形的父爱
下一篇:档案工作感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