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安全 不想与你相见

2019-03-18 11:40    来源: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高潮,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

猜猜我是谁

        听一听,那哭天喊地、叫爹叫娘的嚎啕声,再看一看,那昏天暗地、满目狼籍的废墟堆,不妨再闻一闻,那呛鼻的油烟味还夹杂着丝丝血腥……

        哎呀呀!110、119、120也都急匆匆地赶来了,这次效果真的不错,“魅力”又一次得到了彻底释放。哎呦喂!那边还有很多记者在拍照录像。

        这么“隆重”的场合,不用怀疑,除了我——事故,还会有谁能拥有这样的派头!大概估算了一下,本次“出场费”又是成百上千万。

        不过,请您看清楚了,我叫事故,不叫故事。故事是我哥,别看他整天忙里忙外,可是有什么用呢!要么让人一笑而过,要么让人伤心几天,关键是不赚钱。而我嘛,就不一样了,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而且还能让人们记一辈子!

“成功”小秘诀

        但是你们也不要“羡慕嫉妒恨”,我的“成功”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你们常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而我不这么认为,我坚信“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句至理名言。其实,这也与我选择“先立业后成家”的发展路线有关。

        说到我的“成功”,就不得不提我的好帮手了,如果没有他们,也就不会有我“飞黄腾达”的这一天了。在成千上万的好帮手之中,最得力的干将就属于违章和隐患了。

        违章,性格活泼,聪明机灵,做事高调,喜欢沾花惹草与人打交道。他是陪我白手起家、最值得相信的生死兄弟。为什么我对他如此肯定呢?一句话,他干活不挑肥拣瘦,成功率一级棒。不管是缺乏经验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也不管是那些心存侥幸的,还是冒冒失失的,都是他关注的对象。有了这么庞大的资源,何愁事业不成。

        隐患,性格与违章截然相反,说好听一点属于宅男,说难听一点就是一个闷骚货,喜欢与物体打交道。他在我的心里地位和违章一样,一个是我的左膀,一个是我的右臂。虽说他的效率没有违章高,我也不喜欢他那种“守株待兔”式的做事风格,但是冷不丁的一个“大惊喜”,也会让我舒服的生活上几天。而且隐患特别有眼色,只要违章推波助澜,他就会趁虚而入,然后静静的等待,“事不过三”就是对他成功率的完美概括。

既生瑜何生亮

        唉!别看我“名利”双收,其实,我也有烦恼,用六个字概括就是:“既生瑜,何生亮!”他就是与我“才华”不分伯仲,处处与我作对的头号死敌——安全。

        提到安全,我就气的牙根直痒痒,让我损兵折将,事业开始走下坡路,生活变得举步维艰不说,居然还找准了我的死穴,开始变了法的羞辱我,我那些引以为傲的“丰功伟绩”竟然被编辑成册,在各种会议场合说来说去,名字叫什么“安全警示教育”。这样一来,违章和隐患的成功率直线下降。

        不过,好在有些自以为是的人,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依旧我行我素,让违章和隐患时不时还能有点小收获。虽然如今的出场费少的可怜,之前的那种风光无限也早已成了过去式,但是,每天或多或少还有生意可做,生活还算安逸。

        屋漏偏逢连夜雨,尽管我已经收敛了很多,想方设法躲安全之锋芒,然而,安全这家伙还是想要赶尽杀绝,提炼出了“双预防机制”杀手锏,直接杀的违章和隐患片甲不留,让我的生活变得举步维艰。

我那可怜的小心愿

        失去了左膀右臂,也就失去了腥风血雨的日子,如今这种平淡无奇的生活着实让我不习惯,我决定忘掉今生,重新来过。在接受重生安排前的审判时,才弄明白安全为什么会由弱到强,发展的如此之快。原来人家一直坚持“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做事风格,有针对性的对我的兄弟提前做预防,见招拆招。

        知道自己消亡的问题后,我也释然了,便毅然决然的喝下孟婆汤,可是,一个天大的玩笑出来了。因为孟婆在熬汤的过程中缺乏标准化作业程序指导,完全靠经验配加各类原材料,我的小弟违章见缝插针,在这里迎来了第二春,孟婆熬的这锅汤存在安全问题,我的好兄弟隐患也就毫不客气,在他们俩个的帮助下,我的生活又变得顺风顺水。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重新壮大队伍的好地方,但愿什么安全规范、标准化作业程序、安全警示教育、还有更可恶的双预防机制能来的晚一点,或是永远不要来到这里,我真的希望安全这家伙管好那一片,永远永远不要插足到这里!

下一篇:回乡踏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