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蓝天下的那一抹“橘色”

2019-05-15 09:58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有利

        窗外,蔚蓝的天空上,漂浮着一团团白云,又是一个晴朗明媚的日子。几个穿着橘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楼下的绿化地工作,有的在修整草丛,有的给绿树修剪枝丫,有的正在拉水管对草地进行浇灌。我突然意识到,在公司“环境保卫战”的大刀阔斧下,在龙钢公司这片“蓝色的海洋”中,这些同样在环境治理中功不可没的“橘色”似乎被大家忽视了。

        他们的数量没有工人多,但是厂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虽然现在厂区增加了清洁车清扫频率,但是仍然有扫不到的死角 、道牙,需要清洁工辅助清理。不像工人,有厂房的庇护,冬季,他们迎着寒风,夏季,他们顶着烈日,那抹橘色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清理路面积灰、落叶,让道路永远保持清洁,让灰尘无处躲藏。

        随着厂区里的绿化面积越来越多,需要的园丁也越来越多。瞧,谁把那冬青树的枝丫修剪成了圆形,整齐的像士兵一样列队在道路两旁?看,谁在这边修剪草坪,让那草叶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让劳累了一整天的工人感到轻松?是的,是那抹橘色,穿插在绿树、草坪、红花之间,有时衬着绿色,他们是那样显眼,有时映着红花,他们亦成了一片风景。

        在厂区的主干道,一间间外观新颖漂亮,内部设施高档齐全的公共厕所也成了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公司“厕所革命”的成果,同时也浸润着那一抹橘色的辛劳与汗水。每天,通过他们的擦拭、整理,卫生间总是散发清香,保持整洁,让每一个进入洗手间的员工都在感叹公司环境的巨大变化。

        在生活区里,楼间的道路由于清洁车无法行驶,他们成了这里的主要清洁力量。清早,该上班的我还在床上躺着,窗外已经传来了窸窸窣窣的扫地声,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早上将大面积的路面打扫完后,其余时间里,他们一手一把杂物夹子,一手一个长杆编制袋斗,就像一颗颗会移动的“吸铁石”,游走在南门口、迎宾路及楼间的角角落落,路面上的,花圃里的烟头、杂物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他们没有参与厂区建设,但是却保持住了厂区亮丽多彩;他们不是生产者,却给为公司创造效益的工人们扫出舒适的环境;他们没有规划“青山绿水”的蓝图,但他们是真正的执行者,他们同样是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的建设功臣。这一抹“橘色”正在和“蓝色”的工人们共同创建龙钢公司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劳模在身边
下一篇:山里的青核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