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挖掘潜力 创造奇迹

——拓展培训学习心得

2019-06-10 15:59    来源:保卫部    作者:陈卫武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总公司举办的这次培训。几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团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我也发现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下面我就根据学习内容中“团队执行力提升”和“挖掘我的沟通潜力”两方面谈一下我在这次培训中的一些看法和收获。

        在讲解挖掘沟通潜力时,讲师从个人沟通能力、生活沟通运用、工作职场沟通和沟通潜力整合四个单元生动的讲解了沟通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及提升沟通技巧的方法。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沟通是为了一个设定的目标,把信息、思想和情感在个人或者群体间传递,并且达成一致的过程,沟通的目的主要有控制行为、激励与改善、表达情感和流通信息,沟通的最大敌人是个人的性格与他的情绪控制力,因此在沟通中要注意用心倾听他人的道理,即只要对方说总有一定道理,不要理会他如何说,即不要太看重他说的态度、语气、情绪,这样才能倾听到日常工作中更多不同的声音,进而提升管理能力。

        在团队执行力提升中,讲师首先从原因入手,分析了团队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分别是:员工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干起来不顺畅,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然后针对这五个原因又提出了解决执行力差这个难题的五大方法,最后再升华为执行力提升智慧这个高度,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很多工作都不是由某一个人来独立完成的,而是由整个团队的所有成员共同协作来完成的。一项工作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或者任何一个人工作失误都有可能导致整个工作失败,因此在工作中一定需要一个优良的团队,只有所有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有统一的目标,统一的思想和统一的行动,在工作中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劲往一处使,才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才能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制定一个合理的工作流程,再加上简洁高效、奖罚分明的制度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相互帮助,相互协作,这样我们团队的执行力才会提高,我们的团队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只要我们整个团队,团结一致,那么我们一定会,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