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的初心从未走远

2019-07-10 16:54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晓玲

        今天下班不算太早也不是很晚,最近工作总是很忙,比起上倒班,白班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每天回到家吃过完饭加一小会班,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赶忙抓住时间的尾巴陪宝贝玩一会,要不然她就瞌睡了要觉觉了。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让外面的空气凉爽了许多,家里就显得闷热得很。晚上九点多,辉哥说:“去公园走走吧。”宝贝自然是最开心的,这也算是一天中她最快乐的时间了,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

        这个公园是新建的,人不多。我们去的有些晚,人们三三两两的已经陆续回家了,路灯并不是很亮,路口有一个中年男子在那唱歌做直播,还有好几个人在那围观。

        “唱的也不是很好听。”我说道。

        “他就是喜欢而已,无所谓好听不好听。” 辉哥说。

        没有目的,就是喜欢而已。好多事情,不功利地求结果,不与别人相比,不论人短长,不谄媚于谁,只需要为自己的心去做事,安安静静地做,该遇见的,自然会遇见。

        回想着去年每天下午早早吃过晚饭我们都会一起带宝贝来公园转转,看着宝贝开心地玩耍,大人的心情也爽朗了许多。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忙碌的工作已悄悄改变了一切。本来今天他是想来跑两圈的,结果宝贝坐到推车里不让我推,要让爸爸推着走,起因是我在家里那会批评了她,小小的人儿也会“记仇”了。没走几步,宝贝就困了,吵着要爸爸抱抱,“还走吗?” 辉哥问。“再走走吧。” 我说。走过湖边,走过小桥,听见了青蛙叫声,听见草丛里虫子的叫声。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没有多余的话,就这么走着。

        路灯下,遇见了一片金针花,它们都蜷缩起来了,应该是白天才开过的。若在村里,人们该把它们摘下带回家,晒干后成为碗里的美味。在城里,人们不大稀罕它,它也不急,就在这公园里静静开着。明天,太阳出来后,它还会开的,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的那颗心。

        “这两天,我们说的话少了些。”辉哥说。

        “说多了会生气,还是不说的好。”我说。

        “我每天工作很忙,你工作也很忙,好不容易散个心,就不要不高兴了。”辉哥又说。

        “嗯。你的心,我知道。我也是为了我的心。”我说。

        天越来越黑了,打了一个哈欠我的眼睛湿了,看不见前面的路。不过好在,我走在后面,可以踏踏实实地跟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