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深爱着祖国

2019-08-21 09:09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在此之前,我一直在暗暗给自己鼓劲:要爱岗敬业,要做一个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年轻人。

        我很庆幸自己,有幸生活在这个激情、奋进、感恩的大时代;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和谐、强大、宽容的祖国;我很庆幸自己,生活的空间是如此的纯净、自由和安详……

        我的父辈,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瞬间。1978年,我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打开了改革开放的闸门。从那时起,巨大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如涛涛江水,奔腾而来,所到之处春暖花开,所到之处激情澎湃。

        我的祖辈们,见证了新中国建立的瞬间。那是一个人声鼎沸的时代,在一穷二白的旧中国的废墟上建设一个崭新的中国,需要一颗红心、需要一腔热血、需要一个自强不息的精神。今天我们在大树下乘凉,要学会感恩,感恩前人栽下的这棵大树。

        历史再久远一点,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百年。在凄风苦雨中,我们的先辈们衣衫褴褛、食不裹腹、蹒跚前行。

        百年过去了,香港和澳门相继回归祖国,标志着被西方列强耻辱的时代结束了。

        可是近段时间我的心又紧紧揪着。一些港独分子暗中勾结国外敌对势力,煽动不明真相的市民举行所谓的“请愿”,堵路、打砸、围攻政府机关、群殴执法人员和市民,严重影响了香港市民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请愿”变成了暴乱。

        面对暴乱,香港警察始终保持克制,坚持文明执法、容忍执法,努力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然而港独分子却把警察的容忍视为无能,于是暴乱持续升级,如今他们已经使用仿真枪围攻执法队伍和广大市民,企图把香港搞得更乱,把香港经济推向崩溃的深渊。

        正义终究要打败邪恶。我相信香港人民能理智的处理好这件事情,我相信香港特区政府能严惩暴乱分子,还人民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因为祖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我忽然想起两位可敬的香港艺人:一位是甄子丹,另一位是刘德华。

        在美国长大的甄子丹,毅然退出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他说他最看不起那些已经加入外国国籍、却还在国内捞钱的明星。

        有一次,刘德华参加在日本举办的歌迷会。日方主持人介绍他是来自香港的歌手时,刘德华纠正说:“以后介绍我的时候,就说是中国歌手就可以了,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那一场演唱会,刘德华全部用华语演唱。

        在甄子丹和刘德华的心中,祖国二字有着无比的分量。

        马铁丁说:“真正的爱国者是爱人类的。”试问港独分子,你们把香港搞得乌烟瘴气,人们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把经济逼到崩溃的边缘,何来爱港爱国之说?

        又到了八月中旬,一年的时间又快过去了。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去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因为:

        我深爱着新时代!

        我深爱着祖国!

上一篇: 背 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