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播撒种子 静待花开

——陕钢集团班组长培训心得体会

2019-08-23 08:4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冯银涛

        2019年8月14日,我们终于盼来了陕钢集团组织的班组长培训,有意义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培训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我们过的忙碌而充实,在开学典礼上王俊龙书记讲到人才的培养问题,让我受益良多,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呢?要珍惜眼前的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的管理技能。

责任与担当之“不要让自己的猴子去麻烦别人”

        猴子即是一种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当我们遇到问题时,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不能推卸责任,而是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问题,通过自己的思考去解决问题,不要让自己的猴子去麻烦别人,这样才会体现出你的价值,对于一个团队来说亦是如此。我们要守住初心,勇挑重担,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有效沟通方式之“变‘我是对的’为‘你是对的’”

        通过许良武老师对于有效沟通方式的讲解,笔者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平时在日常交流中经常会运用道德评判、进行比较、回避责任、强人所难等暴力沟通方式,经常对我们的同事、朋友、甚至是家人强调“我是对的”,久而久之便对他们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我们证明了自己是对的又如何呢?我们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因此,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沟通的时候对对方诚恳地说一句“你是对的”,这样世界就会豁然开朗,所有的事情便会迎刃而解。

提高执行力之“找准症结才能药到病除”

        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体现企业执行力的有力表现,一个团队执行力差主要表现在:不知道该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干起来不顺畅,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知道干不好也没什么坏处等,只有找准问题的症结,才能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达到提升团队执行力的目的。

创新思维方式之“一切皆有可能”

        通过概念三角与概念扇的学习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捷径和正确方法,它遵循的创新的3P原则即:积极的、丰富的、有趣的。积极发挥创新思维,找出目标焦点,针对 “焦点”我们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式,当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善于创新与突破,我们就会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知识是有限的,价值是无限的。当我们用心播撒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总会迎来无限美好的花期。就让我将以这次的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为陕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